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呼啦圈瘦腰有什么诀窍?掌握这3个技巧很重要

2018-11-19 08:56:00      

减肥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不仅要去运动,还要忌口,有很多高热量的食物不能吃,如巧克力、冰淇淋、糖果、薯片等。其实有些人整体看上去并不胖,可是身体某些部位的赘肉比较多,如经常坐办公的白领人士,由于要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所以导致腰部的赘肉堆积,从而影响了整体的美感、让人苦恼不已。摇呼啦圈是常做的减肥运动,特别对于腰部的减肥比较有效果。

呼啦圈瘦腰有什么诀窍?

第一、呼啦圈不要太重

呼啦圈有很多种,有一些比较重,虽然有助于按摩的效果,但其实特别重的呼啦圈并不适合女性使用,因为太重的呼啦圈不利于长时间摇动,对身体的协调也非常不利,长时间摇较重的呼啦圈,会使内脏和肌肉都造成负担,所以没有必要虐待自己的身体。就算能够承受重量,也会使骨盆和肌肉由于长时间受到撞击也会受损。所以,呼啦圈不要用太重的,选一些较轻的呼啦圈,这样摇起来不费力,也可以使身体能够承受。

第二、呼啦圈运动最好控制在半小时之内

做呼啦圈的运动,最好不要太久,只要有半个小时就足够了。在开始做时,可能会感觉到腰酸肌肉疼痛,不过几天后就可以适应,可以逐渐好起来。开始能摇起来的次数比较少,只要循序渐进,以后慢慢能摇起来的数量会增加。呼啦圈运动是消耗能量比较少的有氧运动,只要坚持做,就可以有很好的燃烧脂肪的效果。只要每天保证有半个小时左右的运动量,就可以让肌肉得到运动和有按摩的效果,从而使脂肪一点点燃烧。

第三、摇呼啦圈的速度不易过快

在做呼啦圈运动时要保持均匀和稳定的速度,不要摇得过快,只要让身体感觉到轻松,并且保持呼吸的顺畅。避免动作过硬,可以稍微走动,以避免长时间用同一部位来运动,这样可以避免只运动某一个部分,从而导致某部位的肌肉和骨骼关节有疲劳感。

摇呼啦圈运动可以有效地减肥,也要注意用对的方式,不要过量运动,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从而得不偿失,一般来说,要做的腹部的肌肉减肥是比较难减的,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使腹部平坦,从而可以拥有细小的腰身,这样看起来更健美。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啦圈瘦腰有的诀窍 瘦腰 呼啦圈

呼啦圈能瘦腰吗?呼啦圈减肥瘦腰要注意什么

通过运动减肥是减肥人士的首选,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呼啦圈,呼啦圈这种运动是深被广大MM所喜欢推崇的瘦腰形式。每天只需要短短10分钟,简单又……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正确使用呼啦圈效果事半功倍

好多人在减腰部的时候,都会通过转呼啦圈来瘦腰塑身,呼啦圈能瘦腰吗?张女士讲述:我用呼啦圈给腰部减肥,一个月后没瘦下来,反而腰部变得比以前……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警惕呼啦圈瘦腰6大雷区

呼啦圈是不少美眉喜爱的瘦腰工具,不过使用呼啦圈有不少事项得好好注意哦,究竟要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呼啦圈瘦腰的效果呢?一起跟着编辑来看看……详细>>

摇呼啦圈能减肥吗 盘点呼啦圈瘦腰4个注意事项

运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肥胖也不是一天两天所造成的,减肥瘦腰靠呼啦圈这种运动方式的话,更要坚持,要不然怎么可能有效果呢?当然,还有部分原因……详细>>

摇呼啦圈伤及肾脏 不得不知的呼啦圈瘦腰雷区

呼啦圈瘦腰是非常风靡一种瘦腰运动,号称可以锻炼到腰部的各个肌群,达到良好的瘦腰效果。据了解这种看似物美价廉的健身器材实则存在隐患。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