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内脏脂肪太多怎么减?5个小妙招帮减掉大肚子

2018-11-13 08:58:17      

我们很多人之所以会肥胖,是由于体内脂肪堆积过多所呈现出来的一种症状。我们知道身体的内脏一般在腹腔部位,如果内脏脂肪堆积过多,就容易呈现出肚子大的现象。腹部脂肪多往往会更容易伤害到身体,因为会直接影响到五脏的健康,所以肚子大的人更应该注重减肥。

内脏脂肪太多怎么减?

1、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因为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减少脂肪在体内过量的堆积,在平时可以多吃五谷杂粮,可以多吃豆类食物和谷物,还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坚果类食物,常吃这类食物不仅能够减掉大肚子,而且还有利于身体营养的均衡。

2、杜绝摄入有害脂肪

肚子大的人在平时选择食用油的时候,应该选择一些植物油,比如橄榄油和亚麻籽油以及紫苏油,这类植物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同时还应该多吃金枪鱼和三文鱼以及鳕鱼等深海鱼类,这些鱼类也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应该避免食用动物油和椰子油以及棕榈油等,这些油类含有有害脂肪。

3、选择高强度的运动

因为腹部脂肪堆积是相当顽固的,需要高强度的运动才能够达到很好的改善目的,所以在平时可以去健身房做一些器械运动,这样能够增加力量的训练,再结合做一些有氧运动,或者经常做俯卧撑,只要坚持,就可以达到减掉腹部脂肪的目的。

4、不能过度睡眠

相信大家都知道,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身体素质水平的提高,但是也不能够超过正常的范围时间,每天的睡眠时间最好保持在6到8小时,睡眠时间不能够少于六小时,也不能超过八小时。因为过度睡眠和睡眠过少都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因素。

5、戒烟限酒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喝酒有利于身体健康,特别是中老年人吸烟喝酒会诱发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其实经常大量吸烟喝酒也是导致腹部脂肪堆积过多的原因,因为在喝酒过程当中必然会吃很多的肉类食物,经常喝酒聚餐是导致腹部脂肪堆积过多的原因,所以应该戒烟限酒,才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的体重。

温馨提示

腹部脂肪堆积过多的人,在平时应该坚持上面提到的五个好习惯,除此之外还应该养成良好的心态,因为抑郁和焦躁不安等不良的负面情绪都是导致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之类的不良饮食的促进因素,所以在平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是促进体重正常的手段。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子 减肥 内脏脂肪

内脏脂肪高有哪些表现?怎样减掉内脏脂肪?

与身体的一般脂肪比起来内脏脂肪会更加可怕,内脏脂肪通常都是由于长时间的积累,而且不容易减掉。同时内脏脂肪还有很多的危害,很容易使一些器官……详细>>

常便秘肚子大 小心是内脏脂肪太多

当内脏脂肪堆积过多时,一方面就会形成水桶腰、将军肚等造成身材不美观的问题;另一方面,内脏长期堆积过多脂肪会影响消化功能,导致内分泌紊乱,……详细>>

内脏脂肪才是肥胖幕后黑手 四招减掉内脏脂肪彻底瘦身

相信很多MM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本质就是要消灭体内的脂肪。但是,很多MM认为消除脂肪就是消除皮下脂肪,却忽略了深层脂肪——内脏脂肪。不消……详细>>

轻松减内脏脂肪

每天不逞强的运动课程。虽然知道运动好,但是哪一种运动效果好呢?【能够有效地燃烧体内脂肪的有氧运动是?】详细>>

导致内脏脂肪过多的原因是什么?内脏脂肪该怎么减?

内脏脂肪主要存在于腹部,对人的脏器起到很好的支撑和保护作用,一定的内脏脂肪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内脏脂肪过多的话就不利于我们的身体了。一般来……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