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这5个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肥胖 减肥人士一定要避免

2018-10-30 09:03:42      

容易导致肥胖的原因,并不是我们吃了很多热量高的食物,而是我们有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所以肥胖与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为了预防肥胖的发生,我们必须要对一些生活进行改善。

这5个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肥胖 减肥人士一定要避免

第一、吃得过快

因为我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所以人们吃饭的速度也相应地会快,需要注意的是,吃饭的信号是由大脑所发出的,如果我们吃得太快,大脑还没有接收到吃饱的信号,所以导致我们会吃了很多,从而导致肥胖的发生。

第二、吃完后就躺下

生活节奏加快,随之人们的压力也会增大,所以很多年轻人在吃完饭后,想争取一些时间多休息,就马上躺下睡午睡,这给脂肪的累积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所以,为了避免脂肪的堆积,正确的方法是,吃完饭后最好站立20-30分钟,或是走走散步,这样可以帮助消化。

第三、不爱吃水果蔬菜

水果和蔬菜产减肥不可或缺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均衡我们的营养。而且,多吃水果蔬菜会使身材更健美,注意水果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需的,而且还可以帮助我们将脂肪进行分解,所以蔬菜和水果每天都不可以缺少。

第四、不规律的作息习惯

不规律的作息习惯一般都发生在年轻人身上,由于不规律这些习惯容易导致身体发胖,睡眠质量对人体的新陈代谢调节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睡眠不足时,食欲也会相应的增加,所以也会吃得更多,自然会容易发胖。

第五、爱吃甜食

很多女生都喜欢吃甜食,特别是巧克力或奶油蛋糕,由于他们在工作上的压力较大,所以都备有一些甜食,吃甜食可以缓解压力,但是平时吃多了甜食容易让人长胖。所以,如果发现自己身材走样,就是你们甜食吃得过多的原因。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这五个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肥胖,看看你是否有中招。不规律的作息习惯与我们的身材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以上的这五个不良生活习惯就是你长胖的原因。在生活中,我们必须要预防肥胖的发生,为此必须要有良好的作息习惯,多吃水果和蔬菜,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避免吃甜食,并且多做运动,这样的话才能有效预防肥胖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应避免的事情 减肥的禁忌 肥胖

这4个时间段容易引起肥胖 减肥人士一定要避免

有一部分人群经常性的锻炼身体同时也控制住饮食,可是身体却变得越来越肥胖了,这一天中最容易胖的时刻是早晨、午饭前半个小时,避免容易引起发胖……详细>>

减肥禁忌有哪些?减肥一定要避免这4个禁忌

有一些人无论怎么吃都不会发胖。但是有一些人非常重视体重的增长。对于饮食上严加控制。每天通过称体重来对身体进行控制并并且严格的对自己的食量……详细>>

这7个坏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要想减肥一定要戒掉!

肥胖是女性最害怕见到了两个字,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以及糖尿病风险。除了暴饮暴食和缺乏运动外,其他坏习惯也会引……详细>>

减肥要注意禁忌事项 一定要牢记这5个不要

一说起减肥,很多人都会比较重视,在生活中也经常会见到一些正处于减肥的人群,而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每个减肥者都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适合……详细>>

运动减肥应避免哪些事情? 这4件事最忌讳

对于减肥我们会总会存在一些误区,尤其是对于选择空腹减肥的人群来说,不正确的空腹减肥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导致胃下垂或者贫血。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