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减肥应该做什么样的有氧运动? 怎么运动减肥效果好?

2018-08-20 07:58:45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减肥是一项枯燥,单调,漫长甚至痛苦的过程。也许你只是不知道应该怎样做有氧运动而已。或许只是坚持了一段时间,但是没有明显的影响,所以选择了放弃。那么在减肥期间,如何选择有氧运动,具体怎么做。弄清楚这些,你就是在减肥期间走上了一条捷径。

什么是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就是以氧气为主供能身体运转,以脂肪作为主要消耗能量的运动。单次持续运动超过2分钟以上的,如长跑、跳绳、登山、游泳等等都属于有氧运动。需要注意的是,有氧运动在20分钟之后才开始消耗脂肪。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力量加有氧的训练方式或者是HIIT加有氧的训练。

减肥期如何选择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大概分为以下两类。常规有氧:慢跑6-8km/小时、包括任何有氧运动类仪器如动感单车、跳绳、游泳等。非常规有氧: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更算是有氧无氧的结合,减肥效果很好。

1、晨起空腹慢跑。早晨起床后,不摄入任何食物,直接去做有氧运动。跑步、跳绳、爬楼梯都可以选择。尽管身体6到8小时未进食,但糖原并不会消耗太多。早起空腹做有氧的优点就是有利于身体中脂肪的分解。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身体在早晨还未活动开,容易受伤。容易产生低血糖。最好还是采用比较缓慢点的有氧运动,如慢跑等,不建议跑有坡度过大的爬坡跑,但是慢走慢爬坡可以。其次,总时长不建议超过 30 分钟。

2、晚间力量加有氧或者HIIT加有氧。力量练习属于无氧训练。但不代表不摄入氧气,而是指你的身体在燃烧脂肪产生能量的时候不需要氧气的辅助。强度较大,在几十秒内就能让你气喘吁吁,心跳加速,而且难以持续。常规的哑铃、杠铃,或者是一些自重训练力量练习配合传统有氧训练对减肥帮助很大。HIIT是一种高强度间歇有氧运动。HIIT不仅在运动时消耗的能量要比传统有氧运动大,而且在结束之后它还会继续燃烧你身体中的能量。而且HIIT基本不受场地限制。

小结

也就是说最佳的减肥有氧运动方式就是一日两次,但对于时间不充裕的人群来说,也可减为一日一次。推荐有氧运动不要超过40分钟,否则会对身体带来巨大负荷。但是也不要强度太低,记住,减肥=消耗量-摄入量,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才能有效减肥。每天做的小运动也都会算入有氧运动,所以一定要增加在户外的时间,对减肥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减肥 减肥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减肥效果好吗?有氧运动对身体带来的好处多多

我们在做有氧运动的时候全身的肌肉和器官都进行有氧呼吸中,这样可以提高心肺的功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增强了体质。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效果好 推荐这6种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不但可以健身减肥,还能增强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如果想要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详细>>

有氧运动可以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知多少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可以达到生理上的平衡,可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进行有氧……详细>>

减肥推荐有氧运动 到底什么运动算有氧运动?

减肥,离不开运动,为了迎合减肥市场的需求,很多健身馆或者减肥机构都会推出一些针对减肥的运动。除此之外,很多减肥达人也会在社交平台分享一些……详细>>

运动减肥 5种公认最好的减肥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被公认为是最好的运动减肥方法,有氧运动并非仅指各种有氧操,还有跑步,骑自行车,游泳,跳绳等耐力性运动项目,听起来都挺无聊的,可能……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