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青汁有减肥效果吗? 青汁有哪些功效呢?

2018-08-01 08:58:10      

青汁就是是采取植物嫩叶加工成的超微粉末冲调成的饮品。青汁是是一种天然的健康食品,含有六大基本营养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很多人认为青汁有减肥效果,这是不是真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青汁可以减肥吗?

青汁是有减肥作用的,但也减肥效果微乎其微,所以只靠喝青汁来减肥是没有作用的。青汁就是一种补充营业的健康食品,当食用的蔬菜过少时,便可以食用青汁来补充蔬菜部分营养的摄入量,而减肥的功效却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有效。对于厌恶吃蔬菜或者食入的蔬菜比较少,又或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时间吃蔬菜的人,会有一点辅助的作用,可以一定量的补充膳食纤维,但绝对没有传说和宣传上的那么有效。虽然青汁没有减肥的效果,但却有足够的美容养生的作用。

青汁有哪些功效?

1、排毒减脂。青汁可以将身体血液中的垃圾废物排除体外,可以减少身体内的毒素。青汁还有分解脂肪的功效,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脂肪。

2、改善便秘。青汁中含有的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肠胃的蠕动,以及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作用,可以有效的改善便秘问题。

3、改善视力。青汁含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够改善视力。

4、消炎修复。若叶中富含有叶绿素以及活性酶,这些可以有助于伤口的修复和愈合,可以对伤口进行消炎,对于伤疤伤口的愈合等有积极的作用。

那怎么喝青汁有效果呢?

1、吃早饭前空腹喝。早晨起床之后不要进食其他的食物,先喝一杯青汁,可以清理肠道,把肠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起到养颜的作用。

2、睡前喝。睡觉前可以喝一杯青汁,可以起到平衡体内荷尔蒙以及激素分泌的作用,睡眠质量也会得到很大的改善。睡眠改善之后,皮肤和气色也会跟着改善。

3、食入高糖高脂前喝。在吃高糖分和高脂肪的食物之前,先喝一杯青汁,让青汁中含有的食物纤维会抑制对糖分和脂肪的吸收,对降低血糖,防止胆固醇过高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同时还有一定的减脂效果。

青汁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但也只能起到辅助作用,所以不能依赖喝青汁减肥,最好可以从饮食和运动方面加以配合。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汁的功效 青汁的减肥效果 青汁

日本青汁减肥术 清肠排毒又减肥

青汁以其丰富的叶绿素,可帮助改善便秘,达到清肠排毒,减轻体重的功效。现今,清汁减肥已成为女性减肥法宝。下面随小编来熟悉下清汁减肥法。详细>>

吸脂减肥效果怎么样?有哪些优势?

减肥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若是减肥成功后没有做好生活护理会快速反弹。随着医学的发达,吸脂减肥受到了很多肥胖女性的青睐,能快速看……详细>>

怎样减肥效果最快?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物质水平越来越好,很多人都会由于饮食出现肥胖现象。不仅是中年人、老年人,有时孩子也会出现肥胖症。因此,对于很多人而言,减肥是人……详细>>

针灸减肥效果 天生肥胖针灸减肥效果差

针灸减肥效果,中医一般推崇绿色减肥,而针灸减肥就以痛苦小、副作用小、不节食等诸多优势而占领了减肥市场。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针灸减肥并不……详细>>

减肥魔力食物有哪些 减肥效果最好的5种食物

女人十有八九都希望自己爱吃什么就吃什么,而且吃再多也不会发胖。然而生活中却不敢真的这样去做。因为一不留神没有控制好量,腰围就会变得 粗起……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