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抽脂和减肥有什么区别?抽脂手术的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7-28 08:16:08      

现在社会以瘦为美,不光是女人,男人也同样需要拥有健美的体型,所以吸脂手术大行其道,在现如今特别受欢迎。医美行业,可以通过使用技术手段把阻碍美观的赘肉、脂肪组织抽走,用于身体其它部分的填充或者直接丢掉。

那么如果仅仅用于减肥,抽脂和减肥有异同点?抽脂手术的特点是什么?

1、抽脂不同于减肥,抽脂可以做到身体想瘦那一部分就抽那一部分脂肪,可以根据求美者以及大众流行审美进行外形细节雕刻。

2、在抽脂过程中抽取的脂肪,还可以二次利用,可以使用医美手段进行合理配比,制成适合身体填充所需的材料,并填充到某些需要塑形的部位,达成视觉上的丰满,例如胸部或者脸部等部位。而日常生活中我们提到的减肥有可能仅仅只能起到减轻体重的目的,往往忽略了身体曲线玲珑的美观,及时先天条件很好,可以做到也可能需要付出常人所不能忍受的巨大坚持或者运动。

3、随着医疗器材的先进以及技术的日臻完善,抽脂手术的安全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但是世界上最天然最安全有效的减肥方式依然是大众所提倡的健康减肥,无论是饮食减肥还是运动减肥,安全性更高。

4、抽脂手术比起节食或者运动,可能更便捷和快速。但是必须反复强调,抽脂更适合塑造体型,更适合塑造男性、女性吸睛的优势外形,减肥并不是最终的目的。

抽脂手术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1、根据身体不同部位制定不同的抽脂量,应根据患者自身情况严格控制最终抽脂量,一般从健康和安全的角度考虑,全身抽脂量最好不要超过10000毫升。

2、进行完抽脂手术后,最好留院观察24小时以上,对于一些复查不方便的求美者,可跟主治医生商量后,留院时间适当增加。

3、抽脂手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同时还有可能出现并发症状,应一切以求美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前提条件。

最后,在进行抽脂手术之前,患者也应该树立良好的心理预期。对于过度肥胖患者,需要经过医生的综合评估才能实施手术,一旦评估不达标或者求美者自身身体素质不适合手术,都应该立即终止,可采用控制饮食或者有氧运动等方式减肥。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脂手术的注意事项 减肥 抽脂

抽脂手术减肥意外事件频发 抽脂减肥是否可取?

随着人们瘦身观念的盛行,很多人都打起了抽脂减肥的念头,加上不少整形美容医院都会提供抽脂手术,令很多想减肥的爱美人士内心“蠢蠢欲动”。可近……详细>>

产前抽脂会有什么影响?产后能做抽脂手术吗?

抽脂手术作为一种快速高效的减肥方式目前越来越受欢迎,抽脂手术的人群多见于年轻的女性。一般来说,女性在产后可能因激素的变化或者生产时损伤造……详细>>

抽脂手术令人惊悚的5个秘密

春天来了,很多女性为了快速减肥开始采用极端的方法,比如抽脂手术。殊不知,抽脂手术稍微不留心就可让你丧命。详细>>

抽脂手术后要住院吗?抽脂后会有什么炎症反应?

抽脂手术是指通过手术疗法抽取脂肪层内多余的脂肪,从而使得人体形体出现快速塑形的效果,目前在社会中越来越受欢迎。但是抽脂手术属于介入,不仅……详细>>

抽脂减肥的最佳年龄?抽脂减肥后的注意事项?

抽脂减肥因其减肥效果安全高效而在临床上越来越受欢迎,抽脂减肥的人群多见于年轻人,但是其他年龄段也没有特别的限制。在抽脂减肥以后会有一定的……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