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什么运动可以瘦腰 这些方法帮你瘦成小蛮腰

2018-07-18 09:29:25      

什么运动可以瘦腰?很多人因为腰部太多赘肉而不能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在夏天也会变得没自信,那么究竟如何有效瘦腰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仰卧举臀运动

动作:平躺在床上双腿呈弯曲状态,把双手放平在身体两边,两脚平放在床上,脚跟用力慢慢把臀部抬起。随后再慢慢降低你抬起的高度,这样的动作重复十次,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效果哦。抬起的高度可以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来增加,如果要加大难度的话,可以试试单脚着地联系,或者在腹部增加你的重量,可以选择放一本书或一个枕头等。小tips:这个动作主要是臀部用力,在用力的时候会收紧臀部,这样做不仅能瘦腰还能提臀哦~对于瘦腰两侧和塑臀型都很有好处。

2、调整坐姿

上班族、学生、家庭妇女等人群,每天长时间坐在椅子上,再加上不良的坐姿习惯,弓背、含胸都会让赘肉堆积在腰部,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难看的“救生圈”。调整坐姿,可正确使用有调整脊椎作用的靠垫,能很好的支撑在背部的几个支点,让后背挺直从而减少后腰上两侧赘肉的生成。

3、侧卧抬高运动

动作:侧卧抬高的动作首先平躺侧卧着,用左右支撑着头部右手放在身前支撑身体,把右腿抬高做侧抬腿动作左腿蜷起来。要注意把身体伸直脚尖向下脚跟向上,把动作放慢。这样的动作每次做二十遍,如果感觉臀部的侧面酸痛,那么说明动作正确且有效果了哦。小tips:这是一个很常见的动作,坚持下来非常有用呢!每次做完二十个就轻轻拍打一下酸痛的部位,让肌肉能完全放松。

4、俯卧抬肩运动

俯卧在床上把双臂向前伸直开来,慢慢把上身抬起来到最高点再微微抬头,随后慢慢降低到开始时的姿态。保持腹部和腹部以下一定要紧贴床上,别用太大力气,重复这组动作十次。小tips:这个动作很像瑜伽姿势,如果双臂向前伸直感觉比较难做,可以用两臂支撑身体的两边和肩平齐。

5、游泳

夏天可以选择游泳来瘦身,其消耗的热量大,而且游泳是全身性的运动,只要你能长期坚持游泳,不仅腰部会瘦,全身都会瘦,而且身体线条会变漂亮。自由泳、蛙泳、蝶泳和仰泳都能达到减肥瘦腰的效果。但如果没有什么基础,就游蛙泳,这样不会太累,而且游得时间会长些,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6、手膝举腿运动

动作:首先跪在床上用双手撑着床板,满满抬起伸直你的右臂以及左腿到最高点,尽力抬起就好,抬起后再慢慢降低到原来的姿态。随后再还左臂和右腿这样做,要注意保持头部和脊柱的自然。这组动作重复做二十次,抬起时的高度可以逐渐增加,向上时呼气。小tips:这个动作难度比较大,开始时可以先慢慢适应把动作放慢,等熟悉以后就可以加快,动作会变得更加标准。

7、转呼啦圈瘦腰

除了这些动作以外,坚持转呼啦圈也是能有助于瘦腰的哦。呼啦圈主要靠腹部发力,挺胸吸气夹紧你的肩胛骨然后转动呼啦圈,对于腰部两侧的脂肪运动很有好处。还能燃烧脂肪,达到瘦腰部赘肉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蛮腰 如何瘦腰 运动瘦腰

瘦成小蛮腰怎么做? 这些方法助你打造小腰

好身材最重要的标志是什么?我想小蛮腰就是最重要的一个标志了吧,但是腰上面的肉肉要怎么样才可以把它赶跑呢?无疑这个成了我们最大的烦恼。今天……详细>>

肚腩大怎么办? 5招帮你瘦成小蛮腰

肚腩大怎么办?对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身材姣好是非常关键的。肚腩大,会让人穿衣服难看,也会渐渐演变成水桶腰,那么肚腩大该怎么办呢?详细>>

瘦腰的最快方法 4招瘦腰运动重塑小蛮腰

拥有小蛮腰是每个女人梦想,腰部不仅要细还要够有形,运动是最佳瘦腰塑形的方法,下面就来学习快速最有效的瘦腰运动!扭转腰部快速瘦!详细>>

什么运动可以让水桶腰变成小蛮腰?

A4腰的出现愁煞了很多肚子大,水桶腰的美眉。那么有什么运动可以把水桶腰变成小蛮腰呢? 详细>>

瘦腰食谱帮你打造性感小蛮腰

腰部曲线是让女性变得性感的一个很关键部位。如何瘦腰呢?除了做运动外,饮食也可以帮你塑造小蛮腰。吃什么可以瘦腰呢?教你几个瘦腰的最快方法。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