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内脏脂肪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知道吗?形成肚腩的根源是内脏脂肪

2018-06-28 12:15:51    作者:拾忆  广州大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肥胖预备军越来越多!你是否能幸免?

“最近总是很在意鼓起的肚子““体检说是有肥胖的倾向”。随着年龄增长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多。

实际数据显示,40~50多岁的人中,BMI超过25的女性占19.1%,男性占34.6%。男女加起来4个人中就有1人BMI超过25。

根据日本肥胖学会的肥胖度判定标准, BMI25以上为肥胖(1级)以上。

※日本厚生劳动省 2013年国民健康・营养调查报告:BMI 25kg/m2以上


鼓起的肚腩竟然是内脏脂肪作祟!?

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是体脂肪。体脂肪分为“内臓脂肪““皮下脂肪”,并且特征各不相同。

内脏脂肪是堆积在肠道(腹部)周围的脂肪,所以有肚腩的人一般属于

内脏脂肪型肥胖。而皮下脂肪指的是软软的可以用手指捏起来的贮存于皮下的脂肪。


内臓脂肪堆积体型(苹果型)

·内臓周围脂肪堆积。

·上半身脂肪较多。

·脂肪易长也易减。

·多为男性。


皮下脂肪堆积体型(梨型)

·皮膚与肌肉间脂肪堆积。

·下半身脂肪较多。

·脂肪逐渐堆积,不易减。

·上臂、臀部等部位易堆积脂肪。

·多为女性。


内臓脂肪和皮下脂肪,哪一个更容易减呢?

回答是“内脏脂肪”。

也就是说,要想减肚腩其捷径就是减内脏脂肪。


想减内臓脂肪!


内脏脂肪一大特点就是易堆积也易燃烧。

那么内臓脂肪怎么减呢?首先当然是规律营养均衡的饮食。另外配合步行或慢跑等有氧运动,再辅之瑜伽球、普拉提锻炼体内肌肉,就能够有效提高基础代谢。

除此之外,还推荐配合帮助减内脏脂肪的健康辅助食品。


膳食健康辅助食品…


健康辅助食品贵在坚持。 所以要养成每天定时摄入的习惯。比如饭后或刷完牙后……

健康辅助食品种类繁多,今天要给大家推荐成分是多功能蛋白质“乳铁蛋白”。

“多功能蛋白质”“乳铁蛋白”存在于人母乳、牛生乳中,能促进幼儿茁壮成长。后来被认为助于减少内脏脂肪的作用。

要减内脏脂肪就要让“乳铁蛋白”直接到达肠道,但是这也是“乳铁蛋白”的一个弱点,就是还没到达肠道就被胃酸、酵素分解了……

但是在乳铁蛋白健康辅助食品中也有尽可能规避这一缺点的产品,比如狮王的乐菲灵就采用自主研发的涂层技术能使乳铁蛋白顺利到达肠道。

另外,由于乳铁蛋白不耐热,所以一般市面上的牛奶、奶酪中实际几乎都不含此成分。(在加热杀菌工序中被破坏掉了)

所以说,要减内脏脂肪,膳食健康辅助食品也何尝不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呢。

饭后、运动后来一点,一起减少内脏脂肪,跟肚腩说再见吧!


担心肚子突起!狮王乐菲灵乳铁蛋白!


日本狮王,引领健康!

(责任编辑:刘晓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肚腩、内脏脂肪

内脏脂肪高有哪些表现?怎样减掉内脏脂肪?

与身体的一般脂肪比起来内脏脂肪会更加可怕,内脏脂肪通常都是由于长时间的积累,而且不容易减掉。同时内脏脂肪还有很多的危害,很容易使一些器官……详细>>

内脏脂肪才是肥胖幕后黑手 四招减掉内脏脂肪彻底瘦身

相信很多MM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本质就是要消灭体内的脂肪。但是,很多MM认为消除脂肪就是消除皮下脂肪,却忽略了深层脂肪——内脏脂肪。不消……详细>>

什么是内脏脂肪?内脏脂肪多的人可尝试这3种方法!

提起脂肪,很多人都会想到肥胖。脂肪是脂类的一种,主要分为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两种。对于那些看起来很瘦的人,皮下脂肪确实很少,但是这并不意味……详细>>

堆积内脏脂肪的行为,你中招了么?

日常生活中堆积内脏脂肪的行为,你中招了么?内脏脂肪堆积的直接后果就是你的小肚腩,带你认识4种最容易中招的行为,并介绍一招轻松解决内脏脂肪……详细>>

轻松减内脏脂肪

每天不逞强的运动课程。虽然知道运动好,但是哪一种运动效果好呢?【能够有效地燃烧体内脂肪的有氧运动是?】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