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深蹲是健身黄金动作?每天蹲一蹲有什么好处

2018-07-03 09:40:52      

俗话说“人老脚先衰”,脚部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人开始变老了,腿部的力量也会慢慢变弱,也容易出现问题。

这是因为腿部里心脏距离最远,供血容易不足。

而“深蹲”是练习腿部力量的黄金动作,坚持锻炼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

1、深蹲能很好的刺激心肺机能,能很好的提高心肺功能。

2、深蹲还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使得腿部血液流动加快,刺激腿部细胞的活力。

3、深蹲的反复蹲下起来动作,身体一收一张,身体的血气就像打气筒那样,对血管有冲洗的效果,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加速身体有害物质的排泄。

4、深蹲使得腿部肌肉增加结实有力,平时走路,工作也显得更有精神,能改善个人的精神面貌。

5、深蹲有着降低血脂的功效,对预防心脑血管的疾病也要一定的功效

6、深蹲由于能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还起到提高性能力的作用。

下面介绍3种深蹲动作,在家里或办公室都可练习:

1、双脚张开蹲下跟身体成一直线,双手合十放于胸前,然后保持均匀呼吸。保持大概3~8分钟。如果腿部赶紧有点发麻,就要马上停下来。

2、双脚站立,与肩同宽,双手向前伸直,慢慢下蹲,同时呼气。然后慢慢上升,同时吸气,反复做20~30次。根据自己状态,可以做3~5组。

3、抱头深蹲,同上个动作差不多,但双手抱头,做深蹲,这个动作更多的锻炼大腿后侧的肌肉。

如果以前没有做过深蹲,在开始练习时,要以小量多次的原则,先10~20个,腿部有点累了,就休息30秒,再做下一组。第一次练习最好不要做大量,免得第二天走路都腿软。做几天后,根据个人能力,再制定适合自己的锻炼计划。同时在练习时保持轻松的心情。享受锻炼带来的快乐。

注意事项:

做深蹲时,动作不能太快,要保持匀速进行。同时要感受一下自己的喘气情况和心跳情况,如果出现很气喘,或者心跳很快,有点不舒服,那就要马上停下来,进行放松休息。不能勉强做,也不要过量做。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蹲有利于健身 深蹲的动作 深蹲的好处

深蹲减肥是怎么回事? 深蹲有哪些好处?

深蹲减肥是一项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通过这种方式,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达到瘦身减肥的目标,而且减肥之后还不容易反弹。通过深蹲减肥的方……详细>>

坚持深蹲能减肥吗?深蹲的好处都有哪些?

深蹲是很熟悉的有氧运动,每天有30分钟的深蹲不仅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同时也增加了下半身的肌肉,让身材看起来更完美,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详细>>

男人经常做深蹲能减肥吗?深蹲运动会带来什么好处?

无深蹲,无翘臀。很多人通过采用深蹲这种方式,来使自己的臀部更加的浑圆挺拔,也更加的有线条感。很多热爱健美的人士,还说深蹲是很常见的健身运……详细>>

经常做深蹲有什么好处

深蹲是健身中的一个比较常见的动作,对大腿肌肉有着很好的锻炼效果,接下来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经常做深蹲的好处。详细>>

深蹲和跑步哪个减肥效果好?深蹲减肥有哪些好处?

对于很多人来说,跑步是一种最常用的减肥方式,很大一部分人通过跑步达到了理想的减肥目标。近日来,在网上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深蹲要比跑步减……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