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如何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气?湿气过重会造成肥胖吗?

2019-05-10 08:21:23      

在夏天,我们经常会听到湿气过重这一病,那么从哪些方面可以判断我们身上会出现湿气重这病呢?

1、你可以观察一下你的舌头,如果你的舌头两侧有你的牙齿压迫的痕迹,也就说明你的体内当中的湿气还是比较重的;另外,如果舌苔颜色过于发白发黄,且比较厚实的,那就说明体内湿气重。

2、每天上厕所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你的大便,注意观察一下你的大便是否成型,是否黏腻在马桶上多次冲洗不干净,是否感觉每次的大便都不干净,如果都有以上几个问题的话,那就说明体内湿气重。

3、白天要注意自己的状态精神是否饱满,早晨起来感觉很疲劳,浑身不舒服不清爽,是否晚上可以睡好觉,如果每天精神萎靡,无精打采,脾气不好,那么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身上湿气过重

4、你发现你的头发经常是油的,面部也是油腻的就说明你身上湿气重了该到了吃饭的时候,没有饿的感觉,没有胃口,什么都不想吃,甚至看到吃的东西有些恶心,吃不下去,就要注意了。

5、在睡觉的时候会流口水,是湿气重的原因。夏天的时候湿气重是由于平时的不良习惯所导致的,其导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早晨头发还是湿的就出去了,晚上头发没有干就睡觉了,或者在运动完之后没有等汗干就去洗澡等等,这都容易造成身体内湿气重。

那么湿气过重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

1、湿气过重的人会使体重增加,造成肥胖。

2、如果湿气在体内不除掉的话,容易使人长期精神不振,舌头会有苦味,大便不会形成形状。

3、湿气过重的人会造成整天无精打采,打不起精神,同时会影响脾胃,没有胃口,使肠胃功能受到伤害。

如果你感到身上湿气过重的话,应及时的到医院找医生接受治疗,以免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表现 湿气重 夏季减肥 表现

体内湿气重有哪些迹象呢? 湿气重的五大表现

体内湿气重会导致我们身体受到伤害,维持身体的正确指标是很重要的。很多人可能没能察觉到湿气,其实,湿气重的时候很多迹象都可以观察得到的,我……详细>>

体内湿气重该怎么办呢? 四招帮你有效祛湿

我们的身体很容易因为生活习惯或者饮食习惯导致湿气重,湿气重会让我们感到很累,整天无精打采。所以,一旦发现自身湿气重,就要找方法排出体内湿……详细>>

湿气重的人为什么容易发胖 简单3招轻松祛湿减肥

有些人喝口水都发胖,有些人怎么减肥都瘦不下来,原因大家都知道了,有种胖叫虚胖,这是湿气重导致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你体内的湿气,是如何一……详细>>

怎样判断是否有肥胖症?听听专家怎么说

在现代生活中,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均衡,加上又鲜少运动等因素,以致于越来越多人出现肥胖症,那究竟怎样才算肥胖?又该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患有肥胖症……详细>>

世界防治肥胖日|夏季减肥,加速燃脂有妙招!

我们送别了春意盎然的春天,迎来了骄阳似火的夏天。但与此同时,夏天是一个让人们吃饱后就很容易犯困的季节,再加上室外艳阳高照,在毒辣的太阳光……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