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每天走半个小时路有什么好处?

2018-07-06 08:39:57      

俗话说饭后走一走能活九十九,很多人对这句话不相信,认为就是一句玩笑话而已,因为谁不是每天在走路呀,也没见得都活了九十九啊,我只能说你没有理解这句话的真谛,在你每天下班吃完晚饭后,去公园徒步半小时,一个月之后你就会发现许多好处,那么每天走半个小时路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一、每天坚持走路半小时对肺有极大的好处,可以排出肺部的废弃让肺部更加健康,还有利于增加肺活量,增强心肺功能。

二、每天坚持走路半小时可以锻炼腿部,强筋壮骨,老人每天走路半小时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和关节炎,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这样一些小感冒就无法近身,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及人体的新陈代谢。

三、每天坚持散步半小时可以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效果,高血压患者每天散步半小时可以降低血压,心脏病患者每天散步半小时可以增强心脏功能。

四、每天散步不仅对身体上有极大的好处,对身心上也有着放松作用,想象一下在下班后难得的休闲之余,和家人、朋友在大自然中徒步行走,是不是感觉心情十分的愉悦,处在升学压力下的学生和工作压力下的上班族很适合用这种方式解压,抑郁症患者也可以用这种方法辅助治疗。

五、每天散步半小时可以让你的腿变得更加纤细修长,身材变得越来越好,你不需要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你只要坚持每天散步半小时一样可以得到好身材,走路属于全身性运动对全身都能起到一定的锻炼效果,臀部肥大和小肚腩这种缠了你很久的身材问题你都可以通过每天半个小时的散步消灭掉。

散步虽然是一项简单的运动,但是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散步的时候不要过于懒散放松,散步也是一个技术活,散步的时候要双手规律的摆动,抬头挺胸,重心向前倾,有一点军人齐步走的意思但是没有那么正规。

二、散步时要保持好速度,不能太慢,太慢起不到训练的效果,但是太快就差不多相当于跑了,所以大家要把握好这个速度,微微出汗即可。

三、大家散步的时间最好放在下午四点之后或者晚饭之后,这个时候的锻炼效果最好。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走路的好处

每天跑半个小时步好吗?有什么好处

有人说过世界上唯有读书和跑步两件事不可放弃,由此可见跑步对人的重要性了。跑步的确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它几乎适用于任何体质的人,只要掌握……详细>>

每天坚持游半个小时游泳 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夏天即将到来,游泳又将开始它的征途,她带来的不仅是独属于其特有的凉爽,还有妹纸们最喜欢的减肥,只要长期坚持就能够拥有完美的曲线和苗条的身……详细>>

什么是平板支撑?每天做平板支撑有什么好处?

平板支撑是一个可以训练肌肉的有效方法,在锻炼的时候一般都保持着俯卧姿势,可以非常有作用的锻炼腹横肌。详细>>

深蹲是健身黄金动作?每天蹲一蹲有什么好处

俗话说“人老脚先衰”,脚部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人开始变老了,腿部的力量也会慢慢变弱,也容易出现问题。详细>>

香蕉为什么能够减肥? 香蕉减肥有什么好处

是不是很不可思议?香蕉也能够减肥。这对喜欢吃香蕉的肥胖者来说是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呢?香蕉减肥法是指食用香蕉的方式来减肥,那么,我们应该如……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