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牛奶脂肪高吗?什么人要少喝牛奶?

2018-11-09 09:09:00      

虽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家每户都离不开牛奶,每天一杯牛奶是健康的生活习惯,但是正在减肥的朋友却开始担心,牛奶的脂肪含量高不高啊,需不需要喝脱脂奶啊,会不会影响减肥等问题,接下来就来给大家一一解答。

牛奶脂肪高吗?

牛奶的脂肪含量大概是每100克牛奶有3克的脂肪,这是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每100g含3g这种脂肪含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花生的脂肪含量高达每100g含50g脂肪,吃两粒花生的脂肪就比喝杯牛奶多了,所以大家完全没必要担心牛奶的脂肪含量过高影响减肥,也完全没必要喝脱脂奶,当然喜欢脱脂奶味道的朋友就另当别论。

虽然减肥可以放心的喝牛奶,但是有的人也需要少喝牛奶。

那么,什么人要少喝牛奶?

一、缺铁性贫血患者,人体在吃了含铁的食物之后,铁会先在消化道转化为亚铁,然后才能够再被吸收,但是牛奶会影响缺铁性贫血患者铁元素的吸收,所以有缺铁性贫血症状的人最好不要喝牛奶,因为喝牛奶会导致贫血症状加重。

二、肠道功能不好的人要少喝牛奶,如果你平时有腹胀、多痛和腹泻等症状,那你最好少喝或者不喝牛奶,因为这些症状的出现可能和牛奶没有关系,但牛奶会使这些症状加剧,因此肠道功能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喝牛奶,喝不了牛奶的朋友平时可以用豆浆来代替牛奶,豆浆的营养不亚于牛奶而且对肠道不好的朋友没有伤害。

三、肾结石不能喝牛奶,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肾结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钙盐,喝牛奶会补充钙质,如果这时是在肾结石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加重肾结石。

四、腹部手术之后不宜喝牛奶,因为在手术结束之后一般都会有肠胀气的症状,而牛奶在胃肠内不易消化,而且发酵后会产生气体,使肠胀气加重,不利于手术恢复。

五、有胃溃疡的朋友不适合喝牛奶,牛奶偏碱性可以中和胃酸,缓解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但是牛奶会促进胃大量分泌胃酸,这样会使得胃中的胃酸比之前更多。使得胃溃疡的情况更加严重。

有以上情况的朋友们尽量少喝牛奶,如果可以的话最好不要喝牛奶,毕竟牛奶虽好但是也不是适合所有人的,如果你的情况不适合喝牛奶,你还偏要喝,那只能适得其反,牛奶的好处你没享受到,身上的病情可能会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营养价值 什么人要少喝牛奶 牛奶

喝牛奶会胖吗?什么人不能喝牛奶

牛奶是大家都熟悉的食物,它含有多种矿物质和营养物质,特别是钙的含量比较高,可以为人们提供必需的营养物质,那么喝牛奶会使人发胖吗?哪些人不……详细>>

为什么喝牛奶可以减肥? 怎样喝牛奶才能减肥?

曾有人做过这样一项调查研究:在保证其他饮食相同的条件下,如果能够每天饮用一杯牛奶,在排出的粪便中可以检测出大量的油脂。也就是说,牛奶可以……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喝牛奶和酸奶吗?什么时间喝牛奶最好呢?

对于女性来说,牛奶是她们非常喜欢的一种饮品。因为牛奶中不但营养很丰富,还具有一定的美白效果。但是,现如今有很多想要减肥的女性,她们都有这……详细>>

减肥期间能喝牛奶吗?喝牛奶掌握这4个技巧,会越喝越瘦!

在人们的常识当中都认为牛奶当中有很多脂肪,减肥期间喝牛奶不利于减肥,但也有人说牛奶在减肥期间能喝牛奶。牛奶不止味道浓郁,而且含有较多的营……详细>>

减肥不能喝牛奶?这些人才不能喝牛奶

一。营养丰富: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消化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