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减肥不能吃主食?长期不吃主食有什么危害?

2018-09-09 07:16:18      

有很多减肥的朋友减肥时不想运动或者没有时间运动,因而他们选择不吃主食来减肥,用单纯水果和蔬菜来代替一日三餐,这种减肥方法是不正确的,虽然在短期内会瘦一点点,但是很容易会反弹,体重不仅不增反减,还会对身体造成大量危害。

那么长期不吃主食到底有什么危害呢?

一、由于主食摄入不足,摄入的热量无法满足人体新陈代谢的需要,体内的脂肪、蛋白质过量分解、身体会变得消瘦,确实起到了减肥的目的但是这种方式减下来的特别容易反弹,而且会导致营养不良,头发变得枯黄、整个人看起来精神气色差,仿佛老了十岁一般,大家减肥应该都是变美,但是通过不吃主食来减肥,只会让你看起来更老,不会让你变美。

二、不提倡正处于学生时代的青少年们减肥,尤其是通过不吃主食的方法进行减肥,学生每天的学习会进行大量的脑力活动,而主食就是对脑力的补充,如果大脑每天都得不到主食补充能量,那么长期以往脑力就会下降,整个人也会变得没有精神,十分影响学习。人学习的黄金时代只有一次,大家还是不要把这么好的时光浪费在减肥上,真的觉得自己太胖了,就平常多锻炼,这样既可以缓解学习的压力又可以健康的减肥。

三、人在不吃主食的情况下很难获得饱腹感,在不知不觉中会吃一些零食或者肉类来补充能量,而且自身往往还察觉不到,从而导致体重不增反减。

四、长期不吃主食会导致人体蛋白质和脂肪被大量分解,人体的蛋白质就会严重缺乏,而蛋白质是人体的重要营养物质,蛋白质的缺乏可能会导致皮肤坏死,大量的脱发掉发,女性朋友们可能还会出现月经失调甚至停经。

五、长期不吃主食可能会导致神经系统失调,维持神经系统正常工作的是维生素B族,而维生素B族则来源于谷类,也就是我们平常吃的主食,因而长期不吃主食就会缺乏维生素B族,神经系统的调节能力就会失调,可能会引起失眠、紧张等症状,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长期以往可能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人际交往,毕竟谁也不想和一个神经质的人交朋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饮食 减肥

减肥不能吃主食?怎么吃主食能够不增肥

大部分都市白领女性们都对主食“避之唯恐不及”,害怕这些碳水化合物变成身上的赘肉,变成“死胖子”。但是主食真的可以不吃吗?不吃主食就能减肥……详细>>

不吃主食危害大 怎么吃主食有利于减肥?

我们很多人在进行饮食减肥的时候,都认为主食是增肥的元凶,所以经常不吃主食。为了减肥,他们甚至把主食给戒了。然而,不吃主食危害很大,还可能……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主食?错,这些食物才是不能吃的

有很多人一提起减肥,就认为要让自己少吃主食或者不吃主食,认为主食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比较高,他们会影响自己的减肥效果,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主食?错,这5款主食既养生,又瘦身!

对减肥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主食,若吃太多的话会导致血糖快速升高,大量脂肪在体内堆积。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而完全拒绝主食,非但达不到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不吃主食误区 最减肥主食推荐

很多人减肥存在一个误区,以为只要不吃主食就能快速减肥,还不会太影响健康,营养师已经验证,这的的确确是个错误的减肥观点。不吃主食减肥不但无……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