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埋线减肥效果怎么样?3个疗程可达到理想效果

2018-05-23 08:55:36      家庭医生在线

埋线减肥与针灸减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通过对穴位的刺激,抑制肥胖者食欲,以及调理身体,从而达到减重的目的。不同在于埋线在操作过程中以线代针,将可吸收的羊肠线埋入人体穴位,羊肠线被吸收的过程中可持续刺激穴位。那么埋线减肥效果如何,会不会产生副作用?听听专家怎么说。


专家:埋线减肥3个疗程即可达到理想效果

针对埋线减肥,减肥人士最好奇的莫过于其效果,对此,李湘力副主任医师表示,埋线减肥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一般在埋线2-4次后即可看到效果,患者可以明显感受到腹围减小,或者体重减轻。”据李湘力副主任医师介绍,一般情况下,埋线减肥过程分为选取穴位、消毒、进针、埋线、出针;两次埋线间隔7-10天,4次为1个疗程。

虽然埋线减肥的效果比较明显,但和其他减肥方式类似,要想达到理想效果,李湘力副主任医师建议肥胖者最好还是要坚持三个疗程。

埋线减肥有副作用吗?正规医院方可保障减肥安全

除了疗效,埋线减肥有没有副作用也是很多减肥人士关注的问题,李湘力副主任医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埋线减肥的安全性是建立在正规医疗机构基础上。只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而不在一些无证经营的小店进行埋线,埋线减肥一般不会给身体带来负面影响。

“埋线一般无副作用,有时患者穴位局部会有红色硬结,局部轻度肿胀、瘙痒或体温轻度升高(<37.5℃),这些都属正常反应,无需处理。还有些患者在小腿埋线后,第一天走路酸胀感明显,感觉很沉重,这也是正常反应,是羊肠线在体内分解、吸收所产生的,一般只要热敷局部,相关症状会很快消散。患者不需要过度担心,消除紧张情绪,在埋线期间要放松身心,便于医生进针;其次,还要配合医生操作,不要随意移动身体,保证消毒穴位不被污染。”

如果肥胖人士去一些无证经营的小店,在埋线过程中,消毒可能不严格,不能够完全做到无菌操作,羊肠线埋入体内后易出现感染,往往会引起化脓、发热等不良反应,“在埋线减肥过程中,医生的操作十分重要,比如说埋线减肥穴位的选取要少而精,并不是越多越好,特别是四肢部位,否则可能令患者严重肢体酸胀,影响工作和生活;此外,正规医院的医生操作熟练,埋线的时候才可以做到秒进秒出。所以,患者到正规的医院能够给埋线减肥多加上一重安全保障。”

李湘力副主任医师还提醒,埋线减肥有其适应症和禁忌症,适合腹部肥胖、产后肥胖,以及“大胃王”肥胖者,但过敏体质、疤痕体质、传染病和糖尿病患者、妊娠期女性、未成年人以及50 岁以上的人都不建议做埋线减肥。

最后为了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在接受埋线减肥后,患者在饮食方面还需要多加注意,李湘力副主任医师建议埋线后三天内,患者宜清淡饮食,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吃发物,比如辣椒、牛肉,羊肉等食物。具体一日三餐安排可参考以下餐单:早餐可以吃鸡蛋、牛奶和一个馒头;中午吃鸡胸肉/鱼肉、青菜、小碗米饭;晚上则可选择青菜、汤和少量米饭。

专家介绍

李湘力,医学博士,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擅长对亚健康人群进行体质辨识,采用“一针二灸三中药”的方法进行体质调理。

擅长针药结合治疗各种妇科、内分泌疾病,如月经失调、多囊卵巢综合症、单纯性肥胖症;采用中药、针灸、埋线、放血等方法治疗各种亚健康疾病,如慢性疲劳综合症、失眠、焦虑症等;以及应用针灸、火罐、穴位注射、理疗等方法治疗各种痛症,如头痛、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膝关节炎等,取得较好疗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钟吉怡 通讯员:黄月星)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埋线注意事项 埋线减肥效果 埋线减肥

面部刮痧瘦脸怎么做? 面部刮痧瘦脸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为自己的面部肥胖头痛不已,目前流行着一种全新的瘦脸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瘦脸,那就是面部刮痧瘦脸法。这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面……详细>>

抽脂是要脂肪瘦下来,而不是减少?抽脂后可以瘦多少斤?

抽脂减肥是指通过介入疗法减少脂肪层的厚度,从而快速达到减脂瘦身效果的一种疗法。关于抽脂减肥以后到底能瘦多少的问题是很多人关心的。接下来,……详细>>

便秘可以吃红薯吗?什么人不能吃红薯

便秘对于人们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它主要表现在排便非常困难,那么便秘的人可以吃红薯吗?哪些人不适宜吃红薯呢?详细>>

每天坚持游半个小时游泳 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夏天即将到来,游泳又将开始它的征途,她带来的不仅是独属于其特有的凉爽,还有妹纸们最喜欢的减肥,只要长期坚持就能够拥有完美的曲线和苗条的身……详细>>

卷腹运动能瘦肚子吗?应该怎么做呢?

拥有小蛮腰是很多女性对于身材的基本追求,它会使人看起来更加的玲珑有致,穿衣服也会更加的好看。但是很多人由于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以及不运动的状……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