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裸睡真的可以减肥吗? 怎样裸睡才能减肥?

2018-05-14 10:08:46      

裸睡其实是一种很好的生活习惯,很多人甚至将裸睡称之为一级睡眠,这是由于裸睡可以帮助我们进入更好的睡眠状态。近日来流传一个说法,裸睡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这种说法是否有科学依据呢?怎样裸睡才能够瘦身减肥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裸睡能减肥?

加快血液循环和物质交换:根据科学研究表明,睡觉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也在不停的消耗热量,甚至比我们清醒时做一些日常活动时消耗热量还高。也就是说,优质的睡眠也可以对我们的减肥起到非常积极的影响,而裸睡就可以将睡眠减肥的效果发挥到最大。在我们睡眠的时候,我们的内脏器官并没有完全的禁止静止,它们在不停的做运动,我们的皮肤也会不停的帮助我们代谢废物。

如果我们睡觉的时候穿了过多的衣物,会防止到我们皮肤的代谢和汗液的蒸发,就会影响到皮肤与外界能量和物质的交换,虽然对我们的健康没有什么不利的影响,不过这确实影响到了减肥的效果。此外。衣物还会对我们的肌肉产生压迫和摩擦,这会影响到我们的血液循环。如果我们的血液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在循环,皮肤更要充分的呼吸,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加大消耗,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怎样裸睡才能减肥?

1、选择合适的居住环境

无论是男性朋友还是女性朋友,选择一个合适的居住环境,才可以进行裸睡。如果说我们的居所太小,或者与家人住在一起,裸睡是非常不方便的。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也会下意识地产生紧张感,生怕别人会突然闯进自己的房间,这样会产生反效果。因此,裸睡一定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居住环境才可以,这个环境最好足够的隐秘,足够的独立,如果能最适合自己的喜好,那就再好不过了。

2、空气要足够流通

在裸睡的时候,我们的皮肤或与外界进行物质交换,因此我们的居住环境一定要有清新的空气流通,空气质量也应该好一点,这样才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出更多废物,吸入更加优质的氧气。如果居住环境空气清新,流通质量好的话,也可以帮助我们放松心情,进入到更好的睡眠状态中。

温馨提示

如果想通过裸睡来减肥的话,一定要选择比较合适的床。不但要注意软硬适中,蓬松舒适,而且还要注意自己的床上用品卫生。否则的话,很容易使这些床上用品中积聚大量的细菌和螨虫,对我们的皮肤和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裸睡减肥方法 裸睡减肥 减肥

吃鸡蛋真的能减肥吗?怎样吃鸡蛋才减肥呢?

很多常年健身的人都有大量吃鸡蛋的习惯,可是我们查阅资料后会发现,鸡蛋中含有的热量其实是很高的,而且蛋黄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胆固醇,对我们的……详细>>

做个光臀族 裸睡能感受抚摸又能减肥

睡有种无拘无束的自由快感,让血液得到很好的循环,皮肤充分呼吸,油脂消耗加快,有助于减肥。裸睡,并不是说简单地脱掉内衣上床睡觉就可以了,同……详细>>

减肥课堂 喝醋和蜜糖真的能减肥吗?

醋和蜂蜜是女人们所爱的东西,那么,喝醋和蜂蜜能减肥吗是许多减肥网友关注的焦点,下面来看看专家是如何解答的。详细>>

喝水真的也能减肥吗? 怎样喝水才能减肥?

我们都知道多喝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促进身体代谢,但是说起减肥,社会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减肥减肥方法,让人有些眼花缭乱,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详细>>

裹保鲜膜真的能减肥吗

现代人的审美观是以瘦为美,所以很多爱美的人都想方设法去减肥,现在不少女性朋友还使用保鲜膜包裹身体的局部来减肥,那么,保鲜膜真的能减肥吗,……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