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吃红薯有什么好处?什么人要少吃红薯

2018-05-08 08:53:44      

大家都知道,红薯是属于粗粮中的一种食物。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红薯也是一样,多吃红薯对人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具体有哪一些呢?不同人的体质不一样,对于哪些人而言,红薯要少吃呢?

首先是红薯有什么好处呢?大家都知道,多吃红薯可以美容养颜。多吃蒸的红薯的话,可以使自己的皮肤更加的细滑,柔软。红薯对于女人来说,是十分有利于美容的。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红薯具有防癌的作用,同时也可以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等。中老年人年纪较大,身体很多功能运行下降,所以这时候多吃一些红薯是十分有利于健康的。

其次,红薯尤为重要的一个作用是可以通便。对于那些患有便秘的患者来说,多吃红薯是十分有利于排便的。很多人都说,多吃红薯会放屁,多吃红薯的话也会排掉身体内的毒素,这都是对身体十分好的。最后,红薯对于一些减肥的人士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因为红薯的热量比较低,但吃红薯的同时也很容易有饱腹感,所以一些减肥人士经常会使用红薯来作为自己减肥的主食,这样更容易达到减肥的效果。

红薯的好处虽然多,但是,也有一些人是不适合吃红薯的。比如说经常胃胀的人不宜食用红薯,还有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也不宜食用红薯。

对于经常胃胀的那些人来说,吃红薯的话,红薯进入胃中容易产生大量的胃酸,而是那些容易胃胀的人,胃所受到的压力不能够过大。一旦食用红薯的话,极其容易导致胃部不适。对于那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红薯中所含有的糖分是十分高的,糖尿病人本身就不能够多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红薯也是不能够多吃的。

因此,红薯虽好,为了身体健康,不适合吃红薯的人,尽量不要吃红薯。以及就算是适合吃红薯的人也不能大量的吃,吃太多的红薯,也容易造成肠胃的负担。总是凡事都需要有一个度,适量吃红薯有益身体,大量吃则伤身。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营养 红薯好处 红薯

治疗便秘可吃红薯 红薯有什么功效

红薯,在一些地区又叫地瓜,在饥荒时代,红薯是大部分人的主食,现代耕种技术的提高,红薯逐渐退出餐桌主食的位置,成为了人们偶尔食之的养生粗粮……详细>>

便秘可以吃红薯吗?什么人不能吃红薯

便秘对于人们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它主要表现在排便非常困难,那么便秘的人可以吃红薯吗?哪些人不适宜吃红薯呢?详细>>

红薯多吃易伤胃 瘦身红薯餐要少吃

只要了解了下面吃红薯的禁忌之后,减肥吃红薯有科学的原则,那么红薯不仅仅能帮助你减肥,同时还能有效缓解便秘的现象。要知道,著名的电视明星刘……详细>>

想减肥 多吃红薯

红薯含热量低,又颇具饱腹感,无论是用作主食还是副食,都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品。详细>>

超给力的红薯减肥法 想要快速减脂这样吃红薯

红薯在秋冬季节比较常见,但是很多人并补知道他们的作用,用他们当作减肥材料,效果可是相当不错的,既经济又实惠,既养生又有减肥效果。下面我们……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