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真胖还是微胖? 有哪些方法判断肥胖呢!

2018-04-29 08:58:48      

很多人都拒绝承认自己是一个胖子,他们总会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例如,最近可能是有点水肿;这件衣服比较显胖;我只是虚胖,很快就能瘦下来。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并不是真胖,只不过是微微有些超重而已。下面我们就来毫不留情的戳穿你,通过几个简单的方式告诉我们你,究竟是真胖还是微胖?

怎样才能判断自己是真胖还是微胖呢?

无论是通过体重来判断,还是通过腰围的判断,似乎都有些不够精准。目前世界上最为精准的判断胖瘦标准就是BMI指数。BMI指数就是我们常说的身体质量指数。BMI指数可以通过专业的体脂秤来测算,也可以自己测量身高体重大致的的测算。只需要用我们的体重的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这样得出的数字就是BMI指数了。可是我们都知道,不同国家不同地理位置的人肌肉条件、骨骼素质都不一样,那么这个指数是否是不够精准呢?其实并不是这样。不同国家、不同人种的人,他们的BMI指数其实也是有所不同的。对于中国人来说,标准的BMI数应该是18.5到24之间,24-30之间的就是微胖,超过30就是真胖。

有哪些简单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判断是否肥胖呢?

1、肚子

肚子上的游泳圈可以帮助我们衡量肥胖。如果坐下来的时候,肚子稍稍有一点赘肉凸显,这是很正常的,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属于微胖的状态。可是如果我们赘肉很多,达到两层甚至两层以上,那么我们就属于肥胖状态了。

2、臀部

虽然有些人的臀围比较大,但是这些人的身材属于是梨形身材,这种情况下其实并不是真胖,只不过是有点微胖而已。可是,如果既不是梨形身材,臀围又比正常人要大很多的话,那么就一定是肥胖了。

3、大腿

除了经常健身的人,正常人大腿的肌肉有些松弛是非常正常的。即便是体重达标的人中,也有很多大腿内侧的肉会很松弛。可是,如果我们的大腿内侧的肉会经常互相磨擦,甚至红肿发炎,那就说明我们是真胖,必须要减肥了。

4、手臂

夏天的时候很多衣服都是无袖的,如果我们的手臂过于松软,或是围度比较大的话,穿无袖的衣服就会非常的难看。手臂也成为了我们衡量胖瘦的一个标准,有拜拜肉、蝴蝶袖就是微胖了。手臂是身体中极少见的,可以通过单独锻炼就可以变瘦的位置,因此大家一定要对它多加关注。

温馨提示

介绍给大家这些判断标准,并不是为了伤害或者打击到大家。只是希望大家能对自己的身体有个清楚的掌握,微胖对健康伤害不大,可肥胖很容易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肥胖的方法 微胖 真胖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肥胖?有哪些自测方法?

人们总是对自己的身材充满了误解,就像很多已经很瘦的人还要嚷嚷着减肥,很多肥胖的人还认为自己的身材非常匀称继续悠哉悠哉的享受美食。那么到底……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属于肥胖?

肥胖是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呈现的一种状态,生活中总是听到女性同胞在说自己怎么又胖了,真的超级肥胖了!这些人在比他们胖的人看来,其实是不胖的……详细>>

肥胖测试有哪些方法

肥胖已经成为了影响人类健康的一大因素,因此不管是处于美观的考虑,还是处于健康的考虑,减肥都是势在必行。但是生活中有些人明明很瘦,但是仍旧……详细>>

肥胖是种病?3个简单方法检测是否肥胖!

肥胖易诱发多种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代谢紊乱、呼吸系统疾病和骨骼疾病等。看外表根本无法精准评估是否肥胖,还需通过三个简单……详细>>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该如何预防肥胖?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家庭里的孩子都有肥胖的趋势。儿童肥胖症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心脑血管健康,也会加重肝脏……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