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为什么老人容易便秘?老人便秘该怎么办?

2018-04-09 10:45:56      

现在,很多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的下降,加上平时饮食习惯以及肠胃消化功能的减退。很容易消化不良,同时也会很容易导致便秘的情况。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老人便秘该怎么办呢?以下是简单的几个方法。

首先是大家最普遍容易想到的,即去医院就诊。去医院的话,医生一般会让您拍片子,具体找到您便秘的问题所在,然后再依据您的问题进行治疗。这就是最普遍的一种方法,也是很多人会选择的。那么相对于直接去医院来说,还有什么别的方法能够缓解老人的便秘呢?

其实在饮食方面注意也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方法,对于老年人来说不应该再过多的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了。这些食物对肠胃是有十分大的刺激性的。相对于这些食物来说,老年人多吃水果是十分重要的。还有多吃比较健康的蔬菜也有利于老人的排便。这样都可以缓解便秘的状况。所以老年人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尽量以轻淡为主。同时配以丰富的水果和蔬菜,这样对老年人的身体是十分好的,有利于提高他们的免疫力,同时缓解便秘的状况。

还有在平常的时候,老年人由于精力不足经常会喜欢久坐而不喜欢站立或者运动。但其实,久坐是不利于老年人排便的。所以,即使是精力不足的老人也应该时长的进行一下运动,不要一直坐着或者一直站着。因为一直站着或者一直坐着也是容易使便秘情况加重的,这些都是不利于排便的。

最后,老人在平时可以食用一些含纤维比较多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利于肠道的消化与吸收。 这样更容易使老人进行排便,比如说玉米这种粗粮,是十分有利于老人进行排便的。老人在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这些五谷杂粮,也有利于老人的消化。多吃五谷杂粮,不仅对身体好,而且也能改善老人便秘情况。

其实现在很多老人都因为便秘而感到十分烦恼,而这个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自己平时没有注意好。当发现自己有便秘的情况时,可以自己从自己的生活习惯来使自己的便秘得到一定的改善。平常可以多喝水,多吃一些五谷杂粮。然后多吃水果,蔬菜,避免长时间的久站或者久坐。这些都是有利于改善便秘的。老人便秘要得到改善是需要长时间的坚持的。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这样才能得到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方法 便秘 老人

中山一老人便秘竟危及生命 老人便秘该如何调养

10月上旬,中山某医院就接收到了一位大便撑破直肠、出现生命危险的77 岁老年患者。该院及时顺利为其实施了“腹腔镜检查+中转开腹乙状结肠造……详细>>

老人便秘多为气阴两虚而致

李大爷今年65岁,便秘半年有余,近一周发现便秘加重,大便干结、干如球状,每次上厕所都觉得很痛苦。因为便秘,李大爷看起来精神疲倦,形体消瘦……详细>>

老人便秘怎么办? 合理膳食先做好

林大妈今年65岁,身体除了一些小毛病,一直都挺硬朗,但最近经常性便秘让林大妈苦不堪言。排便特费劲,每天蹲完马桶出来林大妈老眼昏花,腿都麻……详细>>

老人便秘如何治?

便秘是许多老年人的常见病,据有关资料显示,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经常发生便秘者约占28%~50%,如果长期置之不理,对老年人健康危害极大……详细>>

为什么老人比较容易便秘?吃什么可以缓解便秘

在日常生活中,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这是一种痛苦而又无奈的事情,那为什么老年人就容易便秘呢?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