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每天跑一千米可以减肥吗?

2018-04-04 10:10:26      

     我相信现在很多人都是这样一种状态,面对琳琅满目的食品却只能望而却步,有时候很想整天闲在那里一动不动却想起来自己还要减肥,减肥就必须要管住自己的嘴迈开自己的腿,所以如果每天跑1000米的话,对于减肥有效果吗?

  首先我觉得不应该用一千米来束缚跑步这件事情,我们不能直接了断的就说跑1000米可以减肥或者跑1000米不能减肥,因为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和需求,对于跑步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有一点大家都需要遵循,那就是一定要跑够时间,至少都要在40分钟以上。

  我们要通过跑步减肥的时候不需要跑的太快慢跑就可以了,因为其实慢跑对于减肥的效果比快跑要好得多,而且慢跑还不会对身体造成过大的伤害,是一项非常有益的有氧运动。长期坚持慢跑对于减肥还是很有成效的。

  对于跑步这件事情来说,不需要强调跑多少米,尽己所能的跑就行,但是要尽量坚持久一点,知道身体真的无法再承受的时候再放弃。当然还有一点也是很重要的,那就是每天都要坚持,从来没有什么方法是可以只做一次运动就瘦下来的,毕竟肥肉是长在人身上的,需要慢慢来才能减得下去的。

  其实除了跑步以外平常的一些生活小习惯对于减肥也是有着很大帮助的,比如说每一天吃完饭之后不要立刻坐下来,可以让自己身体紧贴墙壁站立30分钟左右,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消化食物还能够有效的防止小肚腩。还有就是在睡觉前三个小时左右最好不要进食,在这个时间段身体很难把多余的能量再消耗掉了,所以这时候进食时特别容易长胖的。

  喝水也是一个对于减肥来说很有帮助的好习惯,每天八杯水,不仅仅能够让你有一个健康的皮肤,还能让你有一个健康的身材。尤其是在每天早上起床之后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润一润肠道,这样对于一天的消化和吸收都是很好的。

  跑步虽然是一个减肥的好方法,但是每个人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而且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穿适当的舒适的衣服,在跑步之前和跑步完之后都要做好热身运动和拉伸运动,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防止腿部长肌肉,另一方面也是让身体得到充分的热身以防出现骨折或者其他的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1000米 跑步

跑步减肥每天要跑多久?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减肥的方法非常的多,我们平时要注意饮食以外,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也是至关重要的。所有的运动项目里面跑步时最全能的一项,可以锻炼全身……详细>>

游泳可以减肥吗 每天坚持效果非常好!

现代社会的人都追求一个健康美丽的身体,很多时候减肥都是很多女性的必修课,那么减肥其实也是有着非常多的方法的,并且很多时候这些方法的效果……详细>>

每天坚持慢跑能减肥吗 慢跑减肥注意事项

跑步是一种非常健康简单的减肥方法,通过大量排汗,调动身体的新陈代谢,燃烧脂肪来达到瘦身的目的。一些不经常跑步的人通过快跑减肥容易气喘吁吁……详细>>

每天按摩肚子能减肥吗?怎么按摩减肥?

有大部分肥胖的人都是肚子上的肉多,腹部脂肪堆积过多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而且看起来很令人生厌,因此不少人都会选择重点减腹部的脂肪,有的人说……详细>>

每天跑步多久能减肥 两招教你正确跑步减肥法

虽然运动减肥方法有很多,但是更多的人倾向于慢跑减肥,不仅因为这种减肥方法比较容易实行,也同样因为慢跑的减肥效果好,每天坚持下来,一个月就……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