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吃减肥药减肥有没有副作用

2018-03-26 10:36:16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减肥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社会现象。现在肥胖者的数量仍然在全球呈现上升趋势,肥胖也是多种疾病的发病因,所以减肥刻不容缓。但是大多数肥胖者都受不了高强度运动的减肥方法,所以针对这种现象,各大商家们,便抓住商机,开始生产各种各样的不需运动就可以减肥的减肥药。消费者们虽然对减肥药的功效很心动,但是也担心减肥药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这样就得不偿失了,那么减肥药减肥对身体到底有没有副作用呢?

先来简单了解一下减肥药。世面上的减肥药大都分为三种,一种是类似药物形状的颗粒减肥药,一种是减肥茶,还有一种减肥贴。第一种颗粒状的减肥药是把一些具有减肥功效的物质压缩制成小颗粒,这种减肥药会引起的减肥方法是腹泻和抑制食欲,这种方法对人体伤害极大,我们平时的排便都是经过器官过滤的身体垃圾,但是这种药物引起的排便是针对所有我们吃进去的食物,这会导致身体虚脱没有营养维持日常消耗,副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第二种减肥茶在医学上的制茶原理就是多种具有排毒养颜功效茶叶的总和,实际上,虽然它是多种茶叶制成,但是它并没有那么多茶叶的功效。对于很多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减肥茶来说,多少都会添加一些会抑制食欲,排便量及排便次数增加的药物,对这类药物的长期服用,不仅会损害肠胃,而且会让我们出现厌食心理,有害身心健康。甚至有些减肥茶还会让人体产生依赖作用,从此长期甚至无法再停止使用减肥茶。

第三种减肥贴是一种外用的减肥药,它能将药物通过皮肤或者穴位吸收进人体血液,和上面两种一样,还是会增加身体的排便量和抑制食欲。简单来说就是把肠胃吸收的药物通过外用实现,在通过间接的排泄和抑食达到消耗脂肪,减轻重量的目的。

减肥还是不要偷懒,通过适当的运动,进行脂肪的健康燃烧,通过适当的节食,让肠胃自然而然的变小,这才是减肥的正确方法。不要老是想着走捷径,一时的安逸可能产生的后果会让你日后追悔莫及,很多厌食症就是这样引起的,任何不好的可能都尽可能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副作用 减肥 减肥药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哪些人可以服用减肥药 减肥药有没有副作用?

减肥对于我们女人来说,一直是永恒的话题。可是我们不少美眉觉得运动太累太辛苦,节食太饿太痛苦,于是就寻找所谓的一种便捷方法——吃减肥药。可……详细>>

减肥药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减肥药是很多人喜欢选的减肥方式,因为方便快捷受到人们喜欢,但是减肥药的副作用和背后的危害你们知道吗?下面就向大家列举出最常见减肥药的副作……详细>>

吃减肥药有哪些副作用 吃减肥药需遵照医嘱

吃减肥药的副作用详细>>

警惕减肥药3大副作用 吃胖的人才能用减肥药

减肥药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有些急于减肥的人群,首先想到的就是凭借减肥药来减肥,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考虑过自己是否适合吃减肥药。长期服用减肥……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