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食物能减肥呢?还不快来试试看

2018-03-25 08:25:30      

很多人都戏谑道:每逢佳节胖三斤,过完春节胖五斤。这样细细算来,如果每到过节我们都可以放纵的大吃大喝一顿的话,一年岂不是要胖三四十斤?千万不要以为这是玩笑话,如果在生活中不加以节制,一年使自己胖上一大圈是很轻松的,更有一些新婚燕尔的小情侣,一两年就胖了三五十斤。虽然我们都知道肥胖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坏处,可是有很多人实在无法空出时间来运动,也没有毅力来节食减肥,盲目的服用各种减肥药,不但导致我们身体的代谢紊乱,甚至可能引起各种肠胃疾病。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刮油去脂,帮助我们恢复健康。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刮油呢?

1、柠檬荷叶茶

中医上认为,荷叶出淤泥而不染,淤泥为阴,那么荷叶就是至阴生之至阳,有很好的补气去湿效果。柠檬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这些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增强我们的身体活力,提高我们的代谢。

2、苦瓜

苦瓜中有种很独特的成分可以帮助我们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那就是高能清脂素。虽然苦瓜的口感不佳,但是我们可以在日常料理中加入一点点苦瓜,坚持服用也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脂效果。

3、魔芋

这是一种非常少见的,真正意义上的零卡路里食物,而且它的饱腹感还非常强。经常食用可以起到降血脂,降血糖,减肥通便的效果。不过通过节食减肥的人,不建议摄入太多的魔芋,因为魔芋在排出体外时需要带走一部分油脂,减肥的人体内摄入的油脂过少,很容易造成便秘。

4小米

如果想要瘦身,那必须要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可是如果我们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过少,很容易引起我们的情绪变化,使我们暴躁易怒,降低幸福感。这时我们不妨食用些小米。小米的热量要远远低于同质量的大米,而且非常容易消化,可以祛湿排毒,强健脾胃,适当服用不但不会发胖,还可以帮助我们补充维生素。

温馨提示

虽然这些食物都有很好的刮油作用,但是一定要注意两点:第一,适可而止,即便是水果蔬菜吃得太多,里面含有的大量的糖分也可以导致我们发胖。第二,根据自身的状况来选择,例如苦瓜就属于寒性,脾胃虚弱的人就不应该多吃。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成功的刮去体内多余的油脂,恢复美丽和健康。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 减肥食物 减肥

走路也能减肥吗?快来试试吧

减肥不一定非要做剧烈的运动,很多体重基数比较大的朋友更是必须要避免这些运动,以免对自己的膝盖,腰部产生损害。走路减肥法就是一项运动强度适……详细>>

在夏季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 选对了食物减肥变得更加轻松

到了夏天是展示女性身材的大好时机,有一部分女性嫌弃自己的身体过于肥胖而错失穿美衣服的机会,让他们对自己的身材失去了一定的自信心,其实在夏……详细>>

怎么快速减肥呢?快来试试21天减肥法

21天减肥法的传说在减肥界已经流传很久,相传这是一种不用挨饿的节食方法。这种方法可以通过控制饮食,不需要做运动也能达到很理想的减肥效果!……详细>>

吃西红柿真能减肥吗?3种食物能减肥快吃起来

不少人都担心晚上吃太多东西会发胖,所以在睡觉之前什么东西都不吃,就算晚上饿的饥肠辘辘也会禁止自己吃很多东西。实际上一些食物并不会导致人体……详细>>

多吃这些食物能减肥吗?快来尝试一下吧!

减肥主要靠的是三分练七分吃,如果想要快速而健康的减肥,一定要注意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不但要吃的健康,更要注意摄入一些可以帮助我们减脂的食……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