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一天跑步时间控制多久比较好

2018-03-15 10:26:20      

有句话叫做“世上唯有读书与跑步两件事不可放弃”,由此可见跑步对于人的重要性了。跑步的确是一项很好的身体锻炼活动,不管是对于增强体质还是对于减肥都有着很好的效果,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很喜欢跑步这项运动,那么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一天跑步的时间控制在多久比较好呢?

跑步也分为快跑和慢跑,对于专业的从事体育活动的人来说他们进行的跑步运动一般都是快跑,因为他们需要通过跑步这项竞技活动来取得名次,但是对于绝大部分的普通人来说只需要慢跑就行,而且也只有慢跑才能够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跑的太快反而会产生更多的不良后果。那么要想达到足够好的锻炼程度每天大概要锻炼多久呢?

其实每个人的体质都会不一样,所以对于每个人来说需要锻炼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但是只要是想跑步的想通过跑步来增强体质或者减肥的,那么每天跑步至少要在四十分钟或者以上了,因为只有达到这样的时间长度身体才能够消耗脂肪或者说只有这样身体的机能才能得到充分的锻炼,这样也才会有跑步所带来的效果。

当然,如果身体太弱了跑不了那么久也不要太过于勉强了,这是可以慢慢来的,可能刚刚开始跑步的时候你只能跑十分钟,但是,经过一个星期或者半个月的锻炼之后,你就可以慢慢的增加自己跑步的时间长度,久而久之四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都是可以做到的。还有在刚刚开始跑步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腿部的肌肉会出现酸痛的感觉,这都是正常反应,因为慢跑是属于有氧运动,而身体内的细胞会进行无氧呼吸,这样就会产生乳酸这类物质,身体就会觉得有些酸痛了,多坚持几天这种现象就会得到缓解的。

对于跑步的人来说跑步的姿势也是很重要的,跑步的时候要尽量先脚跟后脚掌,这样会减少跑步时对膝盖所造成的冲击力,身体才不会那么容易受伤,另外还有一个就是要穿宽松舒适的运动服装进行跑步,一定要穿运动鞋,这同样也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最好就是在跑步之前进行几分钟的热身活动,不需要太长时间,但是这个小小的热身活动对于接下来所需要进行的运动会有很大的帮助,然后跑完步之后也做一下拉伸运动,这样也可以使腿部肌肉得到放松,是跑完步之后腿部的线条变得更加的完美。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注意事项 跑步时间 跑步

室外跑步好还是室内跑步比较好?

现在许多人都知道养生了,并且有许多的女孩子想要减肥,于是就每天进行跑步,想要运动来减肥,其实啊,这些方法都是可以的,并且对自己的身体也是……详细>>

跑步减肥每天要跑多久?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减肥的方法非常的多,我们平时要注意饮食以外,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也是至关重要的。所有的运动项目里面跑步时最全能的一项,可以锻炼全身……详细>>

早晨跑步燃脂效果好?注意这4点,跑步减肥不伤身!

很多人觉得早晨跑步,能得到更好的燃脂效果,体重会快速下降。但很多人在尝试后,发现晨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早期困难户来讲是一种……详细>>

每天跑步多久能减肥 两招教你正确跑步减肥法

虽然运动减肥方法有很多,但是更多的人倾向于慢跑减肥,不仅因为这种减肥方法比较容易实行,也同样因为慢跑的减肥效果好,每天坚持下来,一个月就……详细>>

跑步减肥选对时间很重要 这5个时间段效果最佳

跑步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不仅能够减肥瘦身,同时也提高了心肺功能,延缓了衰老。但是要掌握正确的跑步姿势以及时间,并且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