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便秘吃香蕉有用吗?香蕉治疗便秘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10 08:55:31      

  香蕉因为促进排便润肠的功效被大家熟知,但是便秘时香蕉究竟有无用处,或者说便秘时对香蕉的食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香蕉确实具有通便功效,但是实际上香蕉并不是对所有便秘的人都有通便润肠的功效。便秘在中医中分为热秘、气秘、虚秘和冷秘,香蕉属寒性可以清肠热,所以香蕉实际上只能对热秘适用。而其他的虚秘、冷秘者,本身体质就虚寒,香蕉食用并不能得到缓解,反而会加重便秘症状。香蕉作为一种水果,对热秘患者确实能够调理身体,但是对于一些经常性便秘,便秘已经顽固成身体疾病的患者,它其实并不能起到什么效果,可以说收效甚微,这种患者一般需要药物治疗,而日常生活的习惯调理已经对它没有用处。

  除了要分清便秘的具体问题,也要分清香蕉的生熟问题。只有熟透了香蕉才会对便秘有改善作用,没有熟透的香蕉对便秘来说不仅没有用处,反而会加重便秘身体的便秘问题。

  便秘问题的解决并不能依靠某一种水果,香蕉对便秘来说只能是辅助治疗。便秘的解决还是要从日常生活的小习惯抓起,尤其是饮食。食物是人体的电池电量,进食是生活最重要的事情,但是胡乱的进食会导致人体的健康问题,同样饮食上多注意,规范饮食次数,进食种类的悉心挑选,不仅能改善身体的某些小毛病,还能预防疾病。

  在便秘问题上,香蕉只是其中一种会对便秘起到缓解作用的水果。除了香蕉之外,还要多吃其他的对身体有益的各种水果,比如说常见的苹果梨子等等水果。除了水果还要多吃蔬菜,蔬菜永远是最健康的食物尤其在身体还有便秘问题时,蔬菜的食用能最大程度的使问题得到缓解,饮食不仅要规律,还要忌食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对肠胃产生极大伤害,让他们没法正常运转,加重便秘问题。

  上面说到的针对便秘的在饮食习惯方面的调理,在轻微的便秘面前可以治疗,但是在某些顽固性便秘问题上是没法产生显著效果的,在那些顽固性便秘上则要前往医院,听从医生的建议,再服用关于这方面的药物,同时在配合适当的食疗,这样才能根治顽固性的便秘。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效果 香蕉 便秘

便秘吃香蕉到底有没有用?

有许多人都说,香蕉可以有润肠的功效,对便秘非常有帮助。但是这种说法正确吗?下面来看一下。详细>>

蜂蜜香蕉对便秘有用吗 治疗便秘有什么好方法?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吃的食物也很杂乱,加上生活不规律,容易引起便秘。一般人们在遇上便秘的时候,会想到吃蜂蜜和香蕉,这两种食物都很常见,并且……详细>>

吃香蕉可以减肥吗?这样吃香蕉有减肥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香蕉有润肠的效果,能促进肠胃挪动,帮助排便。那么吃香蕉可以减肥吗?详细>>

吃香蕉可以缓解便秘?便秘该吃什么比较好

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因此常便秘的人会喜欢吃香蕉。下面,我们来看看吃香蕉是否能缓解便秘吧。详细>>

吃香蕉能减肥 怎么吃香蕉才会变瘦?

在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钾、镁等,选择正确的吃香蕉方法能够把赘肉去除,能快速的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效果,怎么吃香蕉才……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