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节后“刮油”多吃5种食物

2018-02-23 14:18:57      家庭医生在线

过年回家合家欢乐,各种饭局也是接踵而来。火锅、烤鱼、烧烤、大鱼大肉根本停不下来。辛苦减肥一整年,节后回到一年前。不仅脸上冒了痘痘,嘴里长了溃疡,一摸肚子还多了一圈赘肉,娇弱的肠胃也开始闹情绪。假期结束,怎么调整饮食,既健康又减肥呢?

1、烹调宜蒸煮烤、油煎油炒易增热量

蒸蛋、手卷、生鱼片、味噌汤。许多日式料理作法简单、口味清淡,只要不挑炸鸡、炸猪排等油炸食物,热量通常都不高。当我们为了减肥而控制热量时,除了计算食物本身的卡路里,还要注意烹调方式,尽量避免油煎、油炸。

2、清淡食物配粗粮

过年时难免会吃大鱼大肉,所以多吃点清淡的东西不仅能让肠胃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还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获得更好的减肥效果。

这时的主食应以谷类粗粮为主,不妨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食物。

3、多吃绿色食物助排便

深绿色蔬菜富含抗氧化剂、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他植物营养素,其抗炎作用可以令免疫系统保持活力。绿色蔬菜还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排便,保证毒素的排出。所以,可以将菠菜、羽衣甘蓝、莴苣、甜菜等蔬菜,加少量酱汁拌成沙拉食用,也可将这些蔬菜加水榨成汁喝。

4、多喝开水促新陈代谢

用两三天时间减少精制米、面、糖果等的摄入,多喝开水,加快胃肠道的新陈代谢,使胃肠道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此方法同时还能降低大量肉类食物和酒对肝脏的危害。

如果觉得开水没有味道,不妨买点金银花、菊花、蜂蜜泡水喝,或者喝乌龙茶和黑咖啡。

这些食物都可“刮油”

1、紫菜

紫菜最大的功能旧是才能解除腿部的水肿。紫菜的热量低,脂肪少,但是却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蛋白质。紫菜配 上海 带做汤,称得上是减肥极品。

紫菜有解除水肿的功能,才能到达瘦腿的结果,而且在饭前喝汤才能提前到达饱腹感,让你吃得少从而到达瘦身的结果。

2、黄瓜

黄瓜皮中含有一种叫异皮苷的物质,这种物质有较好的利尿作用,可促进体内水分的代谢和排出,因此将黄瓜带皮吃可用来消除浮肿。

3、土豆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而无机盐中钾的含量很高,钾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因摄入的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的水分。

4、燕麦

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这是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

5、洋葱

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外国人特别爱吃洋葱,他们经常用洋葱搭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以解油腻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便 粗粮 刮油食物 减肥

大餐过后怎么调整饮食?多吃5种刮油食物

每次聚餐,火锅、烤鱼、烧烤、大鱼大肉根本停不下来。辛苦减肥一整年,每次聚餐就要胖一圈。这样吃的结果就是脸上冒痘,嘴里长溃疡,肚子还多了一……详细>>

5种刮油食物 快速减掉脂肪

不想节食,不能受美食诱惑的减肥MM们,其实也不用那么痛苦了。我们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食物来驱走那些美食油脂,是不是很聪明又简便……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这3种刮油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的身材也因此开始走样。肥胖不仅会影响身材,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安全风险。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肥胖人士都……详细>>

减肥时多吃这6种食物能刮油 让你轻松瘦

在减肥的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食物才能防止脂肪和热量的吸收,因为我们的身体肥胖和脂肪热量的吸收有非常大的关系。再加上不爱运动就会……详细>>

刮油的5种食物有哪些?5种食物能狂刮腹部脂肪

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白领来说,会导致腹部堆积赘肉,不仅会影响美观,同时也会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脂症的风险,除了积极的运动之外也要科学合理……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