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避免不了各种各样的聚餐 春节期间怎么减肥?

2018-02-13 08:58:27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来了,意味着一大波脂肪也在向你靠拢,这个时候,你想瘦身也许会力不从心,但是可以从小细节做起,能消耗多少脂肪算多少,今天告诉你春节前后减肥瘦身攻略,教你如何在春节期间甩脂。

春节减肥小妙招

1、戒油戒辛辣

春节前减肥首先一开始就要清理肠毒。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戒除油腻、热量高的以及辛辣重口味食物,取而代之的应该是清蒸、水煮的食物。如果你想补充蛋白营养的话,可以靠吃鸡蛋来代替。总之春节前减肥最开始就要从清理肠胃做起,这时候的进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

2、坚持吃早餐

据说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饭,这种做法在一年内至少可以帮你毫不费力地减去10斤体重;同时,因为这样的做法并不会让你放弃进食的念头,也不会让你逃避那些你爱吃的食物,由减肥带来的紧迫感、焦虑和沮丧情绪,也会相应减少75%。

3、食物与朋友

首先你的重心要放在朋友身上,不是食物上面,与朋友聚在一起的时候,千万不要只顾着吃东西,好好的跟朋友叙旧吧,还能转移你对食物的注意力。

4、用茶水代替饮品和酒水

不喝酒的你,喜欢喝果汁的你,也要注意,过多的高热量饮料也是会让你发胖的,摄入了过多的卡路里,过完年后你哭都来不及了哦,可以用茶水来代替哦。喝酒一定要适量,不能朋友敬酒你就不停的喝,你可以选择小一点的酒杯,不要放纵自己疯狂的喝,即便的过年你也要注意自己的热量摄取。

5、吃饭要细嚼慢咽

人的饱腹感是由大脑感知后才会产生的。这里小编必须和大家分清肚子饱和大脑饱两个概念。当人的肚子饱了,就会发出信号告知大脑。当大脑感知到“饱”的信息后,人们就会产生饱腹感,就会停止进食。但是,消息的传递是需要时间的。

6、睡前3小时不要吃任何东西

大家都知道睡觉时,我们的各种器官都在休息,所以消耗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如果你睡前吃了很多的东西,那么消耗不了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肉就趁你在睡觉的时候不注意就长出来了。

7、不要熬夜

春节很多家庭都会守岁熬夜,还有各种各样的聚会甚至也会通宵进行,因此很多人都会睡眠不足,这其实也是春节容易发胖的很重要原因,因为睡眠不足是减肥的大敌,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经常熬夜,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形成内分泌失调肥胖。

8、尽量选择吃减肥食物

每到春节前夕,就会有很多网友担忧减肥: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节日,美味佳肴琳琅满目,特色小吃应接不暇,亲戚朋友的聚会接连不断,饮酒量难免超标……种种因素都是对减肥的巨大阻碍,春节来临可以多吃减肥食物。春节减肥不用挨饿,快乐的做个瘦子吃货吧!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怎么吃 春节减肥 减肥

春节饮食小贴士 春节期间怎么减肥

春节期间,人们往往作息不规律,甚至暴饮暴食,而且吃的又比较油腻,这不仅刺激了肠胃,也加速了肥胖的脚步。春节期间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由……详细>>

春节期间怎么减肥比较快?快记住这几个妙招

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在春节期间拥有迷人的身材,而因为大多数人在春节的时候会摄入过多高热量食物,导致体重不断上升,所以很多女性比较疑惑,在春……详细>>

春节期间的4大肥胖陷阱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要来临了。在这美好的日子,却也往往是爱美女性“长膘”的高发时期。也许很多人觉得,自己已经很小心地吃东西了,但还是会长胖。……详细>>

春节期间“胖若两人”?这样做能有效控制体重

减肥人士都害怕过春节,因为好不容易瘦了一点,春节期间又吃回来了,很容易出现“胖若两人”的尴尬情况。因此,小编来教教大家春节期间要怎么做能……详细>>

春节期间减肥要注意什么?快来看看

随着春节的到来,各种各样的聚会也会跟着而来,对于一些女性来讲,在春节期间面临各种各样的亲朋好友时,都要以最佳的姿态显现在他们面前。所以有……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