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怎么跳绳减肥才有效?时间不要低于半小时

2018-01-20 08:51:28      家庭医生在线

跳绳是可以减肥的,不过不是随便跳几下就有效果的,需要一定时间的坚持。那么,怎么跳绳减肥有效果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跳绳是一种最佳的减肥瘦身操

有测试显示,跳5分钟,每分钟跳140次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跳绳不但可以帮你减肥瘦身,还可以让全身肌肉匀称有力,同是会让你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这种减肥瘦身方法简单,有趣,不受气候的影响,而且是一种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只需要一根绳子就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

跳绳减肥的运动时间

人体活动状态最好的时段应该是下午3点到晚上8点,想提高跳绳水平的朋友不防在这时段进行。理论上来说饭前和饭后一小时是不可进行剧烈运动的,有人想减肥便在饭前进行跳绳运动以便减少食欲,这是不科学的。跳绳运动时间最低不要低于30分钟,因为低于30分钟根本达不到消耗脂肪的目的,最长不要超过2个小时,因为多于两个小时的过度训练会使身体极度疲劳。每周跳绳不应少于4次但也不可多于6次,一般需要有一天的休息和思考,这样提高地更快。

正确跳绳的方法

1、学习操纵绳子

首先测量绳子的长度,将绳子双折,其长度要从腋下到达地面,才算标准。然后双手放身侧成垂直状,就是手肘与手臂成直角。先把两上绳头都握在右手里,开始挥动,一圈又一圈的绕转,直到右手能活动自如,再换左手,做同样的动作。

2、做好准备再跳绳

跳前记得要做原地踏步的暖身和冷身运动各3分钟。由于心跳在很短的时间会迅速加速。所以刚开始跳绳时必须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过程中如有任何的小适都要停下来。刚开始跳的速度不要太快,约每分钟跳60下,先尝试跳30秒,然后原地踏步,待身体适应了再继续。

跳绳运动注意事项

1、跳绳者应穿质地软、重量轻的高帮鞋,避免脚踝受伤。

2、绳子软硬、粗细适中。初学者通常宜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

3、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的场地较好,切莫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绳,以免损伤关节,并易引起头昏。

4、跳绳时需放松肌肉和关节,脚尖和脚跟需用力协调,防止扭伤。

5、跳绳之前做做热身和跳绳之后做做拉伸,就算长期坚持跳绳运动小腿肌肉也不会过分膨胀,只会适当变结实紧绷,曲线优美好看。

6、宜双脚同时起落。

7、上跃不要太高,以免关节因过于负重而受伤。

8、注意控制跳绳时间。一次性不要太长,以免伤害膝盖。注意间隔性训练。

9、饭前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跳绳前不宜喝太多水。

10、过胖的人不宜跳绳减肥。避免由于体重对腿部关节造成过大压力,导致运动损伤。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时间 跳绳 减肥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减肥牢记这5点才有效!

跳绳属于全身性运动,需要大脑、手脚和身体紧密配合,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很多肥胖者会通过跳绳的方式来减肥,那跳绳真的能达到减肥效果吗。详细>>

怎么跳绳减肥才有效?教你2个小技巧很管用

跳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持续跳绳10分钟左右就如同慢跑30分钟所消耗的能量,能够让人们短时间内快速瘦身,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跳绳方法。详细>>

跳绳减肥方法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减肥方法,跳绳是一类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己完成的运动。与走步、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同样的时间内,它的运动量更多。以10分钟为基准,走……详细>>

揭秘: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

跳绳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减肥方法,跳绳半个小时能消耗300千卡热量!跳绳减肥效果这么好,但是只有你掌握了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才会实现自己……详细>>

正确跳绳减肥甩脂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减肥时常强调要适当配合有氧运动,那跳绳就是大家考虑运动列表里的前茅呀!跳绳减肥的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前提当……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