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8种排毒食品让你瘦身又长寿

2017-11-13 07:58:51      家庭医生在线

人吃五谷杂粮,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一些无用的成分也会摄入体内。虽然我们每天都会通过各种途径排毒,比如排汗、排尿、排便等等。但是如果这些“渠道”出了问题,无用成分就会变成毒素长期积累,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而合理的膳食可以减少体内代谢废物和肠道发酵毒素的产生,提高人体的解毒功能。

1、苦瓜

苦瓜虽苦,但降火排毒功效却十分显著,它还有抗癌功效,可增强自身免疫能力。

2、绿豆

绿豆汤非常适合夏天食用。它具有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作用,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3、丝瓜

丝瓜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历代医药典籍及其《本草纲目》皆说丝瓜能“清热利肠”。暑天吃些丝瓜汤,能消暑解热。

4、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5、燕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

6、莲藕

莲藕具有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

7、木耳

木耳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是著名的润肺排毒食物,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还能与胆固醇有效结合预防高血脂。

木耳还含有一种植物胶质,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8、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叶绿素、β胡萝卜素等多种基本营养素外,西兰花中还富含吲哚和硫氰酸盐等有益成分,这些都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从而减小肾脏负担,并且有助预防癌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吃什么排毒 排毒食品

排毒食品有哪些? 六种食品帮你清肠排毒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饮食不均衡,经常吃一些油腻没营养的东西。所以我们应该多吃一些排毒食品,定期清除体内垃圾,才能让身体感到舒适。那么你知……详细>>

如何摄取足够的排毒食品?4种排毒食品帮你瘦肚腩

减肥方法有很多,排毒减肥是其中一种减肥方法。怎样排毒是很热门的一个话题。要怎么选择排毒食品进行排毒减肥,清肠胃瘦肚腩,这是很多人的疑问。……详细>>

常吃排毒食品也能减肥? 六种排毒食物教你轻松减肥

很多人减肥就只知道少吃多运动,却忽略了肥胖的一种隐形杀手:毒素。肥胖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血液气流不通畅。所以,肥胖者减肥时也要多吃排毒食品……详细>>

五种超强蔬菜 帮你实现排毒瘦身

减肥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很多人对于减肥也都有自己的新得体会。想要减肥但是又无法忍受饥饿,那么选择吃蔬菜就成为很多人的……详细>>

四种排毒食品 刮油美颜塑造好身材

可能很多人都有一个这样的误区,减肥就只是节食和运动。其实导致肥胖还有一个更重要因素,那就是毒素。清肠排毒可是减肥过程中的很重要的一步哦。……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