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要想减肥要多吃这些食物

2017-11-07 10:29:14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减肥是一种常见的减肥手段,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帮我们减肥,在这里,就一起来看看减肥究竟要怎么吃才好吧,以下6种食物对减肥有奇效哦。哪些食物能减肥?

豆类。豆类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在黄豆、黑豆、青豆三豆之外的杂豆中都是富含丰富的淀粉类食物,膳食纤维也比较多。

燕麦。自身热量非常高,甚至高过油炸食品,但它本身是高膳食纤维的食物,而且吸水性强,容易产生饱腹感。所以只要几勺燕麦就能让你有饱腹感,燕麦绝对是反卡路里食物的必选项。燕麦不仅能够让你增加饱腹感还能提供身体能量,有效帮助身体燃烧脂肪。早餐吃一碗燕麦,可以抑制食欲,减少热量的摄入。晚上吃一碗燕麦,可以避免脂肪堆积。

芦笋。给低碳水化合物减肥者增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芦笋可是蔬菜中的贵族:虽然价格比别的蔬菜稍加昂贵,但口味确实清香鲜美。和一般的蔬菜相比,芦笋所含的蔬菜纤维柔软可口,而且还含有更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此外,芦笋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大约5根芦笋就含有100多微克,已达到一个人每日需求量的1/4。

茶类。喝茶可以让人清心凝气,更有保健价值,喝茶的同时也促进了排尿量,排尿就是一种很好的排毒之一途径。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普洱茶味苦性刻,解油腻牛羊毒……刮肠通泄”的记载,其中就提到了普洱茶解油腻减肥的功效。

香蕉。水果中香蕉的热量是相当高的,但香蕉的纤维质很高,就像粗粮中的成分一样,香蕉吃多了才可以保持排泄从而保持不会有小肚腩,保持减肥效果。

三文鱼。为低脂减肥者补充优质蛋白对于遵循低脂减肥法的女士来说,荤食的选择可大有学问呢。营养丰富的三文鱼当然是我们的不二之选。三文鱼是高蛋白、低热量的健康食品。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镁、磷等矿物质,还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在所有鱼类中,三文鱼所含的Ω-3不饱和脂肪酸最多(每100克三文鱼约含27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食物 减肥食物 减肥

要想减肥应拒绝这6种食物 很多人都爱吃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吃小零食的习惯,甜甜的蛋糕,酥酥的饼干,可爱的坚果,放不下的奶茶。这些食物都是我们减肥的天敌。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详细>>

要想减肥晚餐有讲究?晚餐吃这些食物可减肥

当秋天来临时,很多人开始吃一些食物来保暖,而且秋天的食欲比夏天的要好,这使得身体越来越胖,尤其是工作了一天的人们,晚上回家就想着吃好点,……详细>>

吃货要减肥 20种瘦身食物别错过

你是爱吃的吃货吗?在美食当前,一样抵受不了诱惑,现在编辑要告诉你,吃货能继续解馋,介绍你们20种吃不胖还有瘦身效果的食物哦,快跟着看看吧……详细>>

中午吃什么可以减肥?试试这些减肥食物

许多减肥的朋友经常节食,特别是在中午,这顿饭吃的量就会相对减少,导致下午很快就会饿,事实上,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研究吃什么来快速减……详细>>

要想减肥要吃苦 多吃6种苦涩食物能帮助减肥

众所周知糖分会在身体中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吃的糖分越多越容易引起身体肥胖。苦味食物糖分低而且热量少,平时多吃苦味食物帮助人类快速减肥。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