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怎么吃甜食不发胖?

2017-09-30 07:13:58      家庭医生在线

甜食对于很多女孩来说是难以抵挡的诱惑,想要拒绝甜食是一件比较艰难的事情,吃起甜食来心情会莫名变好,但在享受甜食的同时又在担心体重问题,那么甜食是否会发胖?怎么吃甜食不容易发胖?

为什么吃甜食会发胖?

甜食主要是一些多糖、多脂肪、卡路里高的物质。其中甜食当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饭或面包中的复合糖质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过不久就会感到饿。如果长期空腹食用将导致恶性循环。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会大量产生制造脂肪的胰岛素,脂肪的热量相对高,如果能源物质有多余,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所以人就会变胖。

怎么拒绝甜食

1、不要错过正餐

一顿正餐不吃或两餐间隔时间太长会造成血糖下降,由此会增加人们对甜食的渴望。实际上,每隔3~5个小时就该小量进食一次。

2、嚼无糖口香糖

研究表明,咀嚼口香糖能控制对甜食的渴望,降低人们吃零食的可能性。

3、刷牙

牙膏的味道能平息人对甜食的欲望,想象一下甜食与挥之不去的牙膏味道混合在一起是多么糟糕。

4、多摄入天然发酵食材

泡菜、日本豆面酱、苹果醋等都含有大量益生菌。

5、控制糖分摄入

例如酒精、蜂蜜、枫糖、龙舌兰甚至水果都应适量食用。

6、避免不必要的淀粉摄入

少吃谷物、玉米、烘焙食物和土豆都能有效地“饿死”有害细菌们。

怎么吃甜食不发胖

1、搭配喝大量的水

吃甜食一边喝大量的水,可以帮助增加饱足感,进而防止暴食。其中以无糖的气泡水效果最佳。另外也可选择有苦味的咖啡、红茶或绿茶。这些饮料的苦味,可以彰显甜食的甜味,进而提升吃了甜食的满足感。

2、避免空腹吃甜点

因为空肚子的时候,热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就容易多吃很多。如果实在饿得不行,需要吃点东西填饱肚子,可以吃些热量较低的点心,像果冻、酸奶、水果或苏打饼干。

3、累的时候不要吃甜点

甜食会消耗身体的维生素B,身体疲劳的时候就不要吃甜点,否则会更累,无形中也会增加赘肉!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胖原因 甜食 减肥

吃甜食不发胖 甜甜蜜蜜窈窕女

充满诱惑的甜食总是让人们又爱又恨,如何既能吃甜食又不怕发胖呢?下面就教你几招吃甜食的秘籍,让你甜蜜蜜,也可以变苗条哦! 详细>>

低卡甜食减肥 巧吃甜食不发胖的6个技巧介绍

充满诱惑的甜食总是让人们又爱又恨,如何既能吃甜食又不怕发胖呢?下面就让编辑教你几招吃甜食的秘笈,让你甜蜜蜜的,也可以变苗条!详细>>

甜食好吃容易胖 8个技巧让你吃甜食不发胖

很多人都爱吃甜食,尤其在冬天的时候。感觉甜甜的滋味可以让人减少压力,温暖身体。但是多吃甜食的副作用就是容易引发肥胖对心脑血管和心脏不利。……详细>>

10个最佳时间 吃甜食也不发胖

甜食一向是减肥的大忌。但对于爱吃甜食的妹妹来说,完全与甜食绝缘又是一种折磨。其实你不必苦恼,营养学家说吃甜食不一定就会发胖,只要你挑对吃……详细>>

吃货的减肥诀窍 巧吃甜食不发胖5个小技巧

甜品是每个女人都无法拒绝的诱惑,但同时也是减肥瘦身的一大天敌。而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们既享受了美味又不会发胖呢?下面小编教你几招,让你不再……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