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瑜伽动作怎么练 11种瑜伽让你有效瘦下来

2017-06-15 09:47:24      家庭医生在线

瑜伽一直是广受追捧的减肥运动,特别是在夏季,室内燃脂减肥运动莫过于瑜伽了。下面介绍的几组瑜伽动作,让你不受时间场地限制,随时塑形。一起练起来一起来瘦身吧。

准备动作

仰面躺着,脚打开到与肩同宽。打开两手,手跟身体成45度角。轻轻闭上眼睛。在呼气的时候慢慢放松身体。自然地进行呼吸即可。

门式

单腿伸直,拉伸另一侧的侧腹。视线位置抬高,让身体不往前倾。刚开始动作时,可以看向正面。通过视线改变侧腹的拉伸方向。认真地拉伸,调整内脏,视线迷人腰线!左右都重复动作。

鳄鱼式

注意:动作左右两边各做一次。动作左右各做一次,做动作时感觉比较困难的一边要重复一次动作。双手呈直角打开,两手伸直。手掌心紧贴地板。膝盖卷曲在腹部上方。呼吸的方式:一边看着天花板一边用鼻子吸气。慢慢地把膝盖贴向地板,然后脸转向腿的反方向。如果感觉比较困难的人,膝盖碰到地板即可。注意保持双膝紧靠。一边吸气,一边恢复到这一组动作的第一个姿势。然后,与动作二的要领一致,在另一边做同样的动作。恢复仰躺之后,做动作时感觉稍微比较难做的那一边再多做一次。呼吸的方法:慢慢呼气,呼吸次数是十次。

简单V形

两腿伸直,横坐在地面上。将腿一把抬起,保持腿部伸直,与上半身形成一个V字形。如果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完成的话,摆成如图所示的姿势也是可以的。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动作。腰部伸直,利用腹肌来支撑,小腹赘肉定能消失无踪。

扭转式

浅坐在椅子上,右手置于左膝外侧,将下颚移动到肩膀正上方进行扭转。左侧同样进行。通过刺激侧腹来塑造苗条腰身。

眼镜蛇式

俯卧着,做一个快速撑起肩胛骨的动作。刺激肩胛骨周围的肌肉能有效的消除背部的赘肉。这个动作不仅可以锻炼背部肌肉,同时也能锻炼腹部肌肉。注意:每个动作做两次,动作间隙之间的呼吸次数保持在2到3次。整个动作之间呼吸的次数为十次。做俯卧的姿势,脚后跟呈直角,脚尖撑在床上。把手放在前胸两侧靠近腋下的地方,掌心贴地,收紧手臂。呼吸方式:感觉到腹部凹下去之后,才开始用口呼气。掌心离开地面,上半身往上仰,仰到自己能做到的程度就好了。收紧双臂,快速让肩胛骨往背部中间靠拢。呼吸的方式:一边呼气一边向后背方向抬高双手,呼吸次数为十次。

体内侧拉伸式

单腿伸直,骨盆立起,身体慢慢往前倾。牵引股关节,上半身前倾来拉伸腰部到背部之间的部位。深呼吸,缓慢进行动作,除了塑形,还能减轻腰部劳累。

收紧腰部线条

双腿并拢,双手向上举,十指相对,深呼吸,收腹挺胸,整个身体尽力向上提拉。瘦腰腹,挺拔身姿。站姿双腿尽量分开,抬起左手臂,身体慢慢向右侧伸展,右手扶住球,直到左手臂与地面保持平行,深呼吸,保持姿势几秒钟。该动作能提升整个腰背部的力量。

塑造笔直的腿部

抬起一条腿,与地面保持平行,与此同时抬起双臂,保持姿势几秒钟。将腿和双臂再缓缓放下,重复多次,然后换腿进行。能很好地收紧臀大肌,并能纤细双臂。

三日月式

两臂向上伸直,拉伸侧腹。然后向右侧倾倒,恢复后再向左侧倾倒。恢复胸廓位置,同时舒缓肩部紧张。胃部上方积累赘肉的mm可以多做这个练习。

抻拉大臂

一条腿压在健身球上,双手臂弯曲交叉抱在头后部,整个身体慢慢向左侧伸展,重复多次,换侧进行。锻炼腰部,并有瘦小腿和手臂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 运动 减肥运动

瑜伽动作究竟怎么练 11个方法让你轻松瘦下来

瑜伽动作,能有效拉伸肌肉,提高内脏机能,从而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加速燃脂减肥。可以在家里的阳台做,甚至可以到公园等户外进行练习。简单有效……详细>>

分解瑜伽动作 按部就班瘦下来

在做瘦身瑜伽分解动作之前,做好热身运动是很重要的,先将四肢活动开,降低运动伤害,之后再进行以上瑜伽动作的练习,通过每一步使身体上上下下充……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这样让你轻松瘦下来

很多把办公室白领由于长期久坐,晚上熬夜,很容易造成毒素堆积,便秘和腰腹肥胖。下面教你几个简单易学的办公室瑜伽动作,利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详细>>

瘦背瑜伽 3组瑜伽动作打造完美背部

如果一个女性被人用“虎背熊腰‘来形容,那就真的太糟糕了,对于女性来说,纤细才更能体现女人的美。那么怎么瘦背呢?下面就来看看这3组瘦背瑜伽……详细>>

塑臀瑜伽 4个瑜伽动作让你拥有迷人翘臀

想拥有完美的身体曲线,紧致的翘臀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性感的女人都有着令人艳羡的翘臀。编辑为你带来一套瘦臀美腿的瑜伽教程,不仅能紧实臀部,……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