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长期吃减肥药竟惹病 减肥应该怎么样做

2017-05-28 08:11:3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杭师大附属医院内镜中心的吴建良医生照常做着肠镜检查,轮到一个女患者了,原本清晰透亮的屏幕上突然黑漆漆一片,本该光滑红润的肠壁,却是黑糊糊的,就像在煤矿的地下通道里穿行。

一问病史,女患者得了结肠黑变病,再问是不是吃减肥药,果不其然,女患者平时非常注重身材保养,各种各样的减肥药就没停过。吴建良医生告诉记者,罪魁祸首就是这个减肥药。近两年来,临床发现结肠黑变病的患者激增,原先的患者基本上都是老年人,但现在的患者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尤其以30岁左右的女性患者居多。而这些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点:长期服用减肥药。

如今,很多人追求小蛮腰、V型脸等,很多人疯狂地减肥。减肥花招百出,受到完美身材的诱惑,为了减肥简直不顾一切了。减肥药虽然已经很普遍了,但最好还是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服药,千万不要相信一些秘方、偏方的减肥药。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这是基本的减肥不反弹的原则之一。那么除此之外,还有什么需要做的吗?

蔬果餐减肥法

专家认为,多食蔬菜水果有助减肥。因为肉类食品很容易成为脂肪,在人体内储存起来而使人肥胖。蔬果中的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都不易转化为脂肪,特别是不含糖分的绿色蔬菜对减肥更为有效,因为这样会使人体消耗的热量高于一个人吃进的蔬果所含热量。蔬果餐是指以蔬菜、水果为主完全不吃或基本不吃谷类或肉类食品,用以大大降低膳食的总热量与脂肪摄入量。

慢吃细咽减肥法

一种安全减肥方法,即吃饭或吃其他食物时,漫慢将口中食物咀嚼至极碎时再咽下肚。其机理是:经过慢吃细嚼的糜状食物,拌和了大量唾液,进入胃肠后,较易且快地被消化吸收,血糖水平也较快地增长起来,当血糖升至一定程度时,大脑食欲中枢即发出饱的信号,尽管吃得不多,也有饱的感觉。反之,如果吃得过快,当大脑发出停止进吃的信号时,实际于已吃了过量的食物,故会过胖。

这些减肥汤也能帮助瘦身

1、鲤鱼汤

原料:荜芨5克,将鲜鲤鱼100克、川椒15克、生姜、香菜、料酒、葱、味精、醋各适量。

做法:将鲤鱼去鳞,剖腹去内脏洗净,切成小块;姜、葱洗净,拍破待用。 把荜芨、鲤鱼、葱、姜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开,移文火上炖熬约40分钟。加入香菜、料酒、味精、醋即成。可单独食用,也可佐餐,吃鱼喝汤。

功效:能利 水消肿而减肥。

2、 竹笋银耳汤

原料:干银耳20克,竹笋300克,鸡蛋1个,盐适量,水1000毫升。

做法:先将竹笋洗净,干银耳用水泡发去蒂,鸡蛋打入碗中搅成糊;锅中放水煮沸,倒入鸡蛋糊,加入竹笋、银耳,用小火烧五分钟,加盐调味即可食用。每次午晚餐前先喝汤吃料,也可直接当减肥餐食用。

功效:竹笋可以祛湿利水,是消除腹壁脂肪的最佳食物,银耳能润肺养颜。

3、冬瓜粥

原料:用新鲜连皮冬瓜80克—100克(或冬瓜仁,干的10克—15克、新鲜的3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冬瓜用刀刮后洗净,切成小块,再同粳米一起置于砂 锅内,一并煮成粥即可(粥内不要放盐)。或先用冬瓜仁煎水去渣,再净粳米放粥煮,每天早晚两次时,常食有效。

功效:能利尿消肿,减肥降脂。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药减肥 减肥药

哪些人不能吃减肥药?减肥药应该怎么吃?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其实想要减肥有很多方法,这取决于自己如何选择减肥的方式,相信大多数女人都不喜欢运动和节食的方法来减肥,一般会选择药……详细>>

泰国yanhee减肥药怎么样

虽然泰国减肥药很神秘,但是可能就是这种神秘感以及对外宣称的各种减肥神效,让不少急迫想要减肥的mm们纷纷将眼光放在泰国减肥药上面。泰国减……详细>>

泰国dc减肥药怎么样

说起泰国的减肥药,不少人第一印象就是神秘,泰国减肥药的成分都是保密的,另外一个印象就是贵,比平常的减肥药都贵,泰国减肥药虽然比较贵,但……详细>>

吃减肥药能瘦吗?长期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现在人都讲究以瘦为美,因此很多女性都在拼命的减肥,而有的人减肥并不想控制自己的饮食,更不想加运动,那么就会选择减肥药这种方式,但减肥药的……详细>>

吃减肥药为什么会反弹?应该怎么办?

现在市面上减肥药各种各样,减肥效果简单方便而且有效,但是减肥药里面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只要停了减肥药之后会让体重不同程度的反弹,甚至比……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