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排毒一年长寿十年 养生专家的排毒减肥攻略

2019-02-26 08:33:5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现代人的身心都处于亚健康状态,疲劳、上火、肠胃不适、痤疮、感冒、心情抑郁……不时地侵扰我们的身体。有可能,我们的身体需要排毒了。特别送上身体排毒攻略,让你利用休息时间,好好为身体排个毒!

肺脏

肺是人体最易积存毒素的器官之一。自然界中的粉尘、有害气体与金属微粒及工业废气中的有毒物质,都能通过呼吸进入气管,最后进入肺泡,不但肺要受到伤害,有毒物质还能潜入血液,循环到全身。

测测你的肺脏是否有毒

1、便秘。中医认为,肺脏和大肠是一套系统,当上面肺脏有毒素时,下面肠道内也会有不正常淤积,就会出现便秘。

2、多愁善感,容易抑郁。毒素在肺,会干扰肺内的气血运行,使得肺脏不能正常舒畅胸中的闷气,被压抑得多愁善感起来。

3、皮肤呈锈色,晦暗。中医认为,肺管理全身的皮肤,皮肤是否润泽、白皙,都要依靠肺的良好功能,当肺中毒素比较多时,毒素会随着肺的作用沉积到皮肤上,使肤色看起来没有光泽。

巧排肺脏之毒穴位排毒法

按压肺脏排毒要穴——合谷穴,也叫虎口,位置在手背上,将拇指和食指张成45°时,位于骨头延长线的交点即是此穴。可以用拇指朝小拇指方向用力按压这个穴位,会有明显的酸胀感,两手交替按压。

饮食排毒法

百合:能提高肺脏的抗毒能力,肺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百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但注意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防毒效果会大打折扣。

梨: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等,都对肺热咳嗽有很好的疗效。

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的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

肺脏最佳排毒时间

肺经的最佳排毒时间是早上的7~9点,此时最好能够通过运动排毒。

心脏可以说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因为一旦它停止跳动,人就OVER了,所以排除心脏毒素,保持心脏的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脏 亚健康 排毒

春季排毒减肥 五大经典排毒食谱

排毒方法五花八门,以下介绍一些排毒食物,让减肥族们在春天里能享受到最有效的排毒减肥方法。现在开始你的排毒减肥之旅吧。 详细>>

吃什么排毒减肥 2款红豆汤排毒减肥效果佳

红豆是高纤维食物,对于消水肿和促进新陈代谢有不错的效果,尤其是对四肢肥胖的人而言。下面为大家分享红豆排毒减肥汤的做法,当晚餐吃效果更佳。详细>>

刮油排毒食物 推荐4种山楂膳排毒减肥

山楂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我们食用的山楂片就是用山楂制成的。山楂还有很多别名,它也叫做胭脂红、山里红或者红果,很多人都在问喝山楂水能不能……详细>>

吃什么排毒减肥 4种春季排毒食物排毒素消脂肪

最好的排毒方法-让瘦身减肥更容易。皮肤就像一面镜子,诚实反映身体的症状,循环不佳,整个人抑郁不舒服,排毒不佳不但肤色变差,整个也会变得臃……详细>>

排毒减肥的最好食物

清肠排毒减肥不但可以抚平小肚腩,还能帮助身体排出囤积的毒素,具有瘦身保健双重功效,排毒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自然最方便的就是食用排毒食物……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