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太胖减肥需谨慎!这4种运动都不能做

2017-03-18 08:47:4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那些体重超重的人群而言,减肥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过度肥胖,连日常走动、生活自理方面都有点困难,更别说坚持运动了。而且胖的人运动起来来特别容易气喘吁吁那么,太胖了还能减肥吗?太胖的人不适合做什么运动呢?

太胖减肥需谨慎!

科学家采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体重指数(BMI)来衡量个体是否肥胖。体重指数超过30即被视为肥胖。尽管有人质疑这种计算体重与身高比例的方法不够精确,但体重指数仍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肥胖测量方法。

肥胖人群的运动风险很高,运动时有更多需要注意的事项。研究表明,跑步每次落地时膝关节受压力是平时走路时的7~10倍,例如一个体重100千克的人,每迈出一步膝关节受压是900千克,肥胖者长期跑步,会对半月板造成损伤。此外,下蹲、跳绳、跑步都不适宜肥胖人群。

过度肥胖的人不适合做的减肥运动

1、快跑

跑步,尤其是快跑容易对膝关节造成损伤,普通人如是,过于肥胖的人则更甚。快跑时,落地时候,膝关节以及脚踝会承受过多压力,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伤害。因此,过于肥胖的人最好还是不要快跑,可以选择快跑方式减肥。

2、瑜伽

瑜伽招式中大量的伸展运动,这些伸展运动能够活动人的关节,拉伸肌肉,提高人的柔韧性。大胖子们可以尝试一些基本的瑜伽招式,如冥想式,树式等来减肥,但是哪些对关节灵活性要求过高的瑜伽招式,胖子们还是先别尝试吧。简单的伸展,胖子们要做跟别人一样,关节活动的幅度会比一般人大,容易造成关节受伤。

3、篮球、足球、排球

这三类球的运动都是较为剧烈的运动,相当多的时候,运动需要高速度及爆发力,或时而加快速度或时而跑跑停停。所以,这三类球的运动大都是缺氧运动或非标准的有氧运动,主要燃烧糖原而很少燃烧脂肪。

由于本身体重超重、体内肌肉少以及运动能力差等,胖人更容易受到损伤。如果再加上患有慢性疾病,则参加缺氧运动非但不能起到保健作用,反而使心血管系统更容易受到损害。

4、打太极拳

太极拳是一种非常有益于健康的运动,对于身体很弱的老年人和有氧运动能力很差的人比较适宜。但由于太极拳速度慢,难以使心跳达到“心跳训练带”,对多数成年人来说算不上真正的有氧运动,充其量也只是亚有氧运动。一般成年人利用太极拳锻炼,难以燃烧脂肪,不易获得燃烧脂肪的肌肉。读者稍微留意自己的周围,就不难发现,成年胖人单纯靠打太极拳,难以达到瘦身目的并改变身材。要想通过打太极拳燃烧脂肪,那么要延长锻炼时间,如延长至数小时。

5、不能做高强度间歇训练

过于肥胖的人做运动减肥应该循序渐进,从低强度运动做起。高强度间歇训练动作连续重复,运动强度较大,对于过于肥胖者来说,不易坚持。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胖人不适合的运动 过度肥胖 减肥

运动减肥效果好?但这8项运动不适合肥胖的人,万万不可强行!

运动是最绿色的减肥方法之一,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能加快脂肪消耗,坚持下去就能减肥成功。然而有的运动却不适合身体肥胖的人,若运动不当非……详细>>

运动减肥有禁忌吗? 运动后不能做什么?

很多人都会通过运动的方式减肥,这是非常健康的。日常多做运动,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消耗多余的热量,甩掉脂肪,还能够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你知道……详细>>

4种运动适合天生肥胖的人,不过要掌握好运动量!

减肥没有捷径,记住“管住嘴、迈开腿”即可。然而也有一部分人天生容易胖,即使吃得很少体重仍然蹭蹭的往上涨。此类人不妨多参加体育锻炼,尤其是……详细>>

运动减肥后5件事不能做

运动后不宜立即停下来休息;不宜立即大量饮水;不宜马上洗冷水澡、游泳、吹风或用空调;不宜立即饮啤酒;不宜立即吃饭。减肥运动完成后,要记住这……详细>>

哪种运动能减肥?这6种运动最适合减肥

运动减肥是最健康而且最绿色的方式,选择运动的时候要对自己的身体有充分的了解,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这样才能够坚持下去达到减肥的效果。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