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效果哪种好?呼啦圈和跳绳减肥大PK

2017-02-06 08:55:50      家庭医生在线

能够减肥的运动有很多,而且各有各的好处和坏处。经常是让许多MM不知道怎么选择,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摇呼啦圈减肥和跳绳减肥的利与弊,让你能够做出更好的选择,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减肥法。

摇呼啦圈的好处

1、摇呼啦圈能瘦身和解决便秘作用

由于摇呼啦圈时,圈圈时刻围绕在腰部,不停的刺激着肠道,于是有了治疗便秘的作用。除了有效的减肥效果。转呼啦圈能让腰腹、臀腿肌肉不再僵硬以至于退化,能强化肌肉,保证整个形体的健美。能保证每天身体的活动量,让生命活在运动中。

2、摇呼啦圈还能保持良好的身段

经常参加呼啦圈运动有助于保持良好的身段,尤其是对腰腹、臀腿肌肉的锻炼效果更加明显。而水平较高的人,还可以通过练习颈部运动、腰部运动、腿部运动、膝部转动、踝部转动、手部转动和臂部转动等花式动作锻炼全身上下所有肌肉,有效提高人体腰、髋、膝、肩、腕等关节的灵活性和柔韧性。

摇呼啦圈的坏处是什么

1、呼拉圈是单纯的腰部运动,运动量小,光靠这一运动来达到瘦身效果不太现实,并且,呼拉圈扭转摆动的部位正好在胸腰椎交接处,脊椎过度扭摆或腹部压力突然增加时,都有可能造成脊椎管内压力的骤变,导致血管破裂。

2、呼拉圈健身要讲究科学性,否则将会适得其反。

首先要注意运动时间不宜太长,一般正常成年人连续锻炼以15——20分钟最佳;呼拉圈不可太重,尺寸不要过大,重量大概是食指及中指能够负荷的程度;腰肌劳损者、脊椎有伤者、骨质疏松患者,不适宜此项运动。

跳绳运动的好处

1、增强肌肉力量

跳绳不但可以帮你减肥瘦身,还可以让全身肌肉匀称有力。

2、增强身体素质

跳绳可以让你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

3、实用、方便

这种减肥瘦身方法简单,有趣,不受气候的影响,而且是一种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只需要一根绳子就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

跳绳的坏处

1、不适合晨练

跳绳运动是不适合晨练的,有的人晨练而“闻鸡起舞”,甚至三四点钟就起来锻炼,然后再回去睡个“回笼觉”,这不但易受空气污染,还会使生物钟错乱,导致疲劳、早衰。因为日出前地面空气污染最严重且此时氧气也少。日出后绿色植物开始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气,空气才开始清新。

2、过胖跳绳容易伤膝盖

跳绳选择的样式,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肥胖程度,不能盲目的就跳,体重过胖的人不适合单腿性的跳绳花样。否则全身重量压在一只脚上,很容易损伤膝盖和踝关节,要尽量选择双脚同时落地或跑步跳的方式。超级肥胖的人练习跳绳产生的害处会更大,建议体重超肥胖的人最好不要选择跳绳运动

跳绳和呼啦圈哪个减肥效果好

1、呼啦圈跳绳都可以减肥,但是呼啦圈的减肥效果很慢,而且主要是针对腰腹部的,且起效相当的慢。一旦停止的话,也是会反弹的!其实不仅是呼啦圈,所有的运动减肥,停止后都是会有所反弹的,但是反弹的多少还是看你停止运动后的饮食情况。

2、跳绳主要是针对全身的一项减肥运动,且是有氧运动。不是跳几下,而是要跳多长时间,一次跳绳运动最少要坚持40分钟左右,当然了,你不可能一口气跳40分钟,你可以跳5分钟休息10-30秒,不要休息太长时间哦!跳完后记得做一下拉伸运动,做此的目的是为了让你的肌肉成条形而不是成块状,这样看起来腿会瘦很多哦!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呼啦圈减肥和跳绳减肥的利与弊有了比较充分的了解,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轻松享瘦。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效果 利弊 跳绳减肥 呼啦圈减肥

呼啦圈能减肥吗?呼啦圈减肥注意3大误区

因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健身室,为了瘦身减肥在家转呼啦圈吧。正确的呼啦圈减肥运动,不仅形式生动有趣,能培养身体灵敏度,而且对减少腰腹部脂肪特……详细>>

呼啦圈减肥的瘦身效果

摇呼啦圈是一个简单方便的室内健身运动,随时随地都能玩。转呼啦圈可以帮助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和排便,从而更好地辅助瘦身与排毒,达到减肥又美……详细>>

转呼啦圈减肥效果好?掌握这几个技巧效果惊人!

转呼啦圈减肥,受到很多肥胖人青睐,能让腿部肌肉和腰腹部臀部肌肉得到一定锻炼。转呼啦圈属于实惠的减肥方法,一边看电视一边转呼啦圈就能达到瘦……详细>>

呼啦圈能减肥吗?转呼啦圈减肥要持之以恒

呼啦圈能减肥吗?这是很多想要减肥的MM最关心的问题,其实转呼啦圈是可以减肥的,其消耗热量的情况为306焦耳/小时。因此可见这种轻松简单操……详细>>

呼啦圈减肥法:如何转更减肥?

转呼啦圈减肥是一个简单方便的室内减肥运动,也是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之一,随时随地都能玩。转呼啦圈可以帮助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和排便,更好的……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