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胖人吃哪些蔬菜能减肥

2017-01-16 20:35: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减肥几乎是女性毕生的事业,但是能否成功减肥跟减肥方法有很大的关系,那胖人吃哪些蔬菜能减肥呢?

胖人吃哪些蔬菜能减肥

一是黄瓜、冬瓜。因为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有助于抑制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而冬瓜能去掉体内多余的脂肪,不妨经常食用。

二是萝卜、韭菜。萝卜因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可促进体内脂肪的新陈代谢,减少脂肪在体内积聚,以减少发胖。而韭菜等作为一种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有通便作用,同时它还能减少别的食物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肠道对脂肪等的吸收,利于减肥。

三是芥菜,有助于去掉人体内的脂肪,利于保持苗条的身材。

减肥饮食要注意什么

我们最好对高热量的食品视而不见,要知道,一个蛋糕的热量与一个馒头的热量绝对不一样,如果你在饿的时候,不要狼吞虎咽吃蛋糕,而是稍微吃一点粗粮馒头、全麦食品,你体内的热量就不会增加太多,你这一餐的减肥计划就完成了。水果在减肥期间没有说不能吃,但是要少吃,如果你喜欢吃水果减肥,那么,就要选择那些含糖分少的水果,你想吃葡萄的时候,不妨用一根黄瓜代替,含有高纤维素的水果,也是你减肥期间的最佳选择,这些水果对于促进新陈代谢效果奇佳。

想吃肉的时候,不妨试一下用家禽的肉代替猪肉,或者吃牛肉,这些肉类含有的脂肪少,不容易让你增加体重,对于减肥特有好处。海鲜类的肉也是减肥的好选择,鱼肉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健脑,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都是有助于身体健康的,你不妨多吃一些。如果你的口味过重,特别是喜欢吃一些咸的食品,那么,你这个习惯就要改一改了,因为吃的东西越咸,就有可能越想吃,而一些酱类食品中,还含有糖分和淀粉,都是增加脂肪的元素。

喝水对于减肥的效果奇佳,如果在饿的时候首先喝水,会增加你的饱腹感,摄入食品量就会减少,这也是减肥的一种好办法,记住每天喝水不得少于八杯。

减肥期间记得要坚持,不要有我试一试的想法,这样,只会让你的减肥计划泡汤,既然要减肥,就一定要成功,有这个想法,计划才能实现。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蔬菜 胖人

生吃蔬菜减肥快 6种蔬菜生吃能减肥

肉类的热量太高了,减肥的人士慢慢放弃了吃肉的选项,选择当一名素食主义者,更有甚者开始了只吃生食的减肥之旅,生食是最近比较流行的减肥方式……详细>>

多吃蔬菜可以减肥?可常吃哪些蔬菜减肥?

相信一些减肥的朋友们,肯定是吃素比较多的,原因是大多数蔬菜含有比较少的卡路里,热量相对是比较的少的,可以帮助大家减肥而不是反弹,那么有哪……详细>>

哪些蔬菜有减肥功效?常吃这些蔬菜能帮助减肥

秋季天高气爽是减肥的好时机,我们可以通过锻炼来减肥,也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瘦身,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具有减肥功效,那就跟……详细>>

蔬菜减肥越减越肥? 减肥吃蔬菜的误区是什么?

每当节假日一过,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又胖了,该减肥了。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用节食或者只吃蔬菜的方式来控制体重,还有一些人在减肥期间只……详细>>

水果蔬菜真的能减肥吗?怎么选择减肥的水果蔬菜?

就像人生没有捷径一样,减肥同样没有,最好的方法就除了运动就是自律,也就是控制自己的口腹之欲,不要贪享美味,就是减肥的必由之路。如果实在忍……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