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冬季蜗居家里长赘肉怎么办 这几招教你轻松减肚腩

2017-01-09 08:49:00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寒冷,人们喜欢赖在家里,可长时间宅在家里自然容易长赘肉,那么,冬天怎么减肚子?为了来年开春有个好身材,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减肚子赘肉的小妙招及小习惯,让你轻松瘦出小肚腩。

饭前高抬腿减肚子

在饭前练习高抬腿,能促进脂肪快速燃烧,还可以有效控制食欲不发胖。自然站直,双手固定在小腹前方;两只脚轮流弹起,尽可能用膝盖碰触手心;动作过程中一定要尽可能地抬高双腿。

饭前开合跳减肚子

开合跳是许多操课里必备的运动,在整个运动过程中,几乎所有肌肉都发挥了自己最大力量,所以强度更高,也能保证减肚子的效果。双脚并拢站立,双手自然垂于身体两侧;跳起的同时双手从身体两侧举起,在头顶拍合,双脚向外分开着地;再次跳起,双手从身体两侧落于大腿两侧,快速重复该动作。

饭后即刻靠墙站减肚子

要想最快最有效减去肚子上的赘肉,日常要尽量减少静坐的时间。饭后是最容易堆积赘肉,导致小肚子增长的时刻,因此饭后最好不要坐着。

收紧腹部,身体成直立靠墙状态;不要低头玩手机,专心做动作。坚持越久越好,可以循序渐进,慢慢加时间。

饭后两小时跳绳减肚子

跳绳是一项非常好的减肚子运动!运动肌群多、减脂消耗热量的效果好,这类高冲击运动不仅可以帮你有效燃脂减肚子,还有增强骨质的效果。并不推荐超重和肥胖太多的人,将跳绳作为主要运动。跳跃时脚尖着地,落地轻且浅;膝盖微微弯曲,下落时吸收缓冲,富有弹性;上身微前探,用臀部和股二头肌肌群,吸收最后一道冲击力。

瑜伽减肚子的动作之巴拉德瓦伽

坐在毛毯上,把毛毯垫高,以使骨盆两侧都是等高而不是倾斜的。双腿膝盖靠近,然后上面折叠的腿,脚踝要放在脚心上,所有的脚趾都是铺在地上的。两只手要均匀地推,随着呼气去扭转身体,来扭转腰腹,增加脊椎的活力和供血。这是一个坐姿的练习,可以增加脊柱的供血,强烈地按摩腹内脏器,促进消化,它能很好排除宿便,来帮助你减少腰腹赘肉。

瑜伽减肚子的动作之侧角扭转

双腿打开比一条腿距离更大,然后先弯曲前腿到90度,扭转上身,让下手抵住地面。手臂和前腿弯曲应该是抵在一起的,用这个抵抗力帮助扭转。上面的手臂伸展过头,然后脊柱应该在一条直线上,也就是说上手的指尖到后脚的脚跟,整个身体应该保持在一条直线上,没有扭曲,以此来充分的拉长身体。这个体式可以增加脊柱的供血。但相对于三角扭转会更有难度一些,如果做不到下面的手可以垫砖。

爬楼梯可以瘦肚子

在爬楼梯上抬腿的时候,我们的腹部肌肉会跟随运动,所以也是很好的一种减肚子运动。如果想要增强减肚子的效果,在运动过程中,建议每一步跨2-3个台阶,这样能更有效的牵动腹部肌肉,促进腹部脂肪燃烧。此外,还可以配合仰卧起坐减肚子。

不大吃大喝

一天只吃三顿饭,不加餐,正常饮食。喝鸡汤或者排骨汤,每次喝一小碗;多吃蔬菜,选择菠菜、冬瓜、白菜等蔬菜;喝一些小米粥,也是见好就收,从来不大吃大喝。

坚持吃水果

每天至少吃二根香蕉,偶尔还吃苹果、草莓之类的水果,香蕉、苹果等都是减肥水果。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赘肉 减肚子 减肥

孕妈如何减肚腩 这几招教你变身完美辣妈

肚子是全身上下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这个部位的脂肪又距离心脏较近,很容易进入血液影响血脂和血压,成为名副其实的“心腹之患”。特别是对于一……详细>>

如何减肚腩? 几招教你变身“瘦女”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大肚腩的烦恼,肚子上的赘肉看起来给人一种油腻腻的感觉。那么,肚子肉多怎么能瘦下去?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减肚子小窍门呢,下面……详细>>

腹部赘肉堆积怎么办? 教你轻松瘦肚腩

生活中,很多细节都会导致腹部赘肉堆积,于是堆积成小肚腩,身材就会受到影响。很多女性苦恼的是不知道如何将肚腩瘦下来,其实瘦肚腩并不难,下面……详细>>

大肚腩怎么减 教你将赘肉轻松瘦下来

大肚腩是爱美人士最担忧、最心烦的事,不仅严重影响美观,而且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也非常大。想要尽快消灭腹部脂肪,必须要找到最有效的腹部减肥运动……详细>>

肚子肥肉多怎么办 教你轻松甩掉赘肉拥有马甲线

夏季,又称炫腹季。只要穿紧身一点的衣服,腰部曲线就显露无疑,那么对于肚子上满是赘肉的你想要腰部拥有迷人马甲线应该怎么做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