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喝果汁会发胖吗 减肥喝果汁好还是吃水果好

2017-01-05 11:36:20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喝果汁会发胖吗

  喝多果汁容易发胖。

  果汁往往较甜,糖分含量高,喝多了容易发胖。而且,人们喝果汁的速度远远大于吃水果的速度,而果汁带来的饱腹感远远小于吃水果带来的饱腹感,所以喝果汁容易过量,也容易造成糖分等摄入过多,从而导致发胖。而对于市面上卖的果汁饮料就更别提了,经过加工,加了糖精的,更容易发胖啦,要尽量少喝哦。

  怎么喝果汁避免发胖

  1、不加糖

  想要喝果汁不发胖,一是要做到不加糖,水果本身含有糖分,榨汁之后不要为了追求口感而增加额外的糖分。

  2、不过量

  一般一杯果汁的含糖量就可高达20-40克,而40克糖相当于半碗米饭,如果在三餐之外多喝几杯果汁,是肯定会发胖的。

  3、搭配蔬菜榨汁

  很多人担心果汁糖含量过高,建议榨果汁搭配一些蔬菜,用水果和蔬菜一起榨汁可以减少整个汁的糖含量哦。

  每天喝多少果汁不易发胖一般一个200克重的苹果,最多只能榨半杯果汁,而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健康成年人每天吃200-400克的水果(不算皮核重),那么也就是说每天可以吃两个苹果,即每天最多喝一杯果汁不会发胖。

  果汁和水果哪个不易发胖

  吃水果不易发胖。

  吃水果比喝果汁的饱腹感强,不易吃过量,而且有利于控制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另外吃水果无额外的糖分,营养素也更为全面,有利于维持身体的代谢需求,不易发胖。

  喝果汁好还是吃水果好

  关于榨果汁有很多争议,一派力推喝果汁,认为果汁好,有益于健康;一派却认为,榨果汁过程中损失了营养,比如维生素C、膳食纤维,且糖含量很高。每个人对食物的喜好都是不一样的,对水果的偏好也不同,比如老人、孩子、一些病人等特殊人群,鲜榨果汁对他们有一定的好处。

  老年人牙齿很不好,大一点、硬一点的水果和蔬菜都没法吃,如果长期不吃蔬菜水果真怕她会营养不良,于是榨汁机就成了一个得力的健康好帮手。有一些小孩,就是吃不下水果,或者挑食,这种情况下你给他榨一杯果汁是很不错的。另外,一些放疗的病人、胃肠道手术的患者以及早孕反应非常强的孕妇,对于大块的水果很难消化,这时候,一杯鲜榨果汁可以给他们一些帮助。

  当然,水果在榨汁过程中是会损失一些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C,而且通常损失得还比较多。另外,其膳食纤维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损失,由于损失了膳食纤维,导致果汁的饱腹感变差,很容易就喝掉很多,无形中增加了糖的摄入量。

  总之,果汁和水果只是我们日常所有膳食中的一部分,虽然榨汁会损失一部分营养素,但它喝起来方便,对于实在吃不了水果的人,果汁也是很好的替代品。也就是说喝果汁好还是吃水果好,没有统一答案,看你适合和喜欢哪一种吧。只是,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最好少喝果汁,直接吃水果吧。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果汁 减肥

喝果汁也会变胖 减肥MM要注意了

很多人喜欢吃水果,以为水果含维生素C多,又好吃又减肥,一次可吃500克甚至1000—1500克。以为吃些水果喝些饮料就能减肥。有的人为减……详细>>

喝果汁减肥效果好?推荐这5款果汁,营养又瘦身!

当代谢功能发生障碍时,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和毒素,从而在体内堆积,引起便秘和肥胖。平时可以多喝果汁,这属于碱性食物能帮助排毒减肥,……详细>>

8款好喝果汁 养颜又瘦身(图)

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蔬菜水果也含有丰富的纤维,有助清理肠胃,顺便排毒。爱美的MM要多吃蔬菜水果,让自己皮……详细>>

喝果汁能减肥?坚持喝这几种果汁能帮你快速瘦身

果汁有局部减肥的果汁,也有全身减肥的果汁,不同的果汁对身体的作用都有不同的作用,正确的饮用,对减肥者是有很大的好处的。详细>>

仅喝果汁能减肥吗?当心带来健康隐患

夏天要瘦,这是很多女性的公式,于是各种减肥方法,运动、节食、仅吃水果蔬菜等减肥方法纷纷上演,有些女性听信光喝果汁能减肥的传言,就仅靠喝果……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