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中老年人如何减肥? 瘦身减肥操助你健康减肥

2017-01-23 08:12:09      家庭医生在线

  中老年人(指40岁以上的人)由于体力活动减少及饮食安排欠科学,很容易发胖,而且大多数人已经发胖了。中年人家庭及社会负担都很重,不宜轻易加入减肥先烈,更不要用药物减肥。那么,中年人怎么减肥呢,在这里,我们推荐减肥操,减肥操是温和运动,是中老年人减肥的最佳选择,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第一节:练习大腿前部和臀部的肌肉使之结实。

  右脚向前迈一步,呈站立姿势,两手叉腰,身体重心放于右脚,左脚跟离地,接着右腿向下弯使大小腿成九十度角,但左膝并不着地,收缩腹部肌肉,再放松。再换左脚向前跨立姿势,做同样的动作。两边各做10次。

  第二节:练习大腿后部的肌肉。

  右侧身躺下,右肘撑地,双脚靠拢,膝稍屈,身子稍向前倾。然后,再将左脚抬起,两脚距离30厘米,并尽量向前移去,身体不可转动,左脚在空中停留15秒,再回到原位。换左边,右脚抬起,练习相同的动作,两边各做3次。

  第三节:练习腰腹部,使之变细。

  身体躺下,双手置于脑后,两脚抬起离地面30厘米的距离,慢慢提起左边肩胛,同时收缩腹部肌肉,再换位置,提右边肩胛,做同样动作,两边各做10次。

  老年人因为关节等都不如年轻人灵活,所以做操前的准备工作是不可少的。准备活动很简单,如搓手、摆头、转动脚腕、手腕等。对于年纪较大,身体患有疾病,或是刚刚大病初愈的人,动作更要轻、柔,不可过猛。

  做操前的两小时应避免吃得太饱,但一定要多喝些水,以防止脱水现象。做操时若感到身体一些部位有不适,应马上停下来。

  做操时要呼吸自然,动作的开始和完毕都应按由慢--快,再由快--慢逐步进行。此外,做操时,还要选择合身、有弹性、舒适的衣服和跟脚软底的鞋。

  人在步入中老年后,极易发胖,突出表现在腰部变粗,腹部凸出,腿部肌肉松弛,针对这些特点,向中老年朋友推荐一套简单易做的减肥操。每天起床后,睡觉前都可以做一遍,也可根据自己的特点,有重点地选择其中一二节进行锻炼。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运动 减肥操

中老年人肥胖的危害 中老年人如何科学减肥

中老年上了年纪容易肥胖,那么,中老年减肥该怎样进行呢?中老年减肥更加要注意使用减肥的减肥方法,只有使用正确的方法才瘦得安心,下面的减肥方……详细>>

另类瑜伽减肥操 包包减肥操帮你提臀瘦腿

拯救你的下半身,试试看战斗包瘦身操(Fighting Bag)吧!运用包包训练瘦身方式在国外行之有年,健身教练Kenny表示,好处在于“……详细>>

老年人如何健康减肥 老年人减肥的5个饮食原则

老年人减肥主要是为了身体健康,但是有些老年人却因为减肥而身体质量变得更差,为了健康,却没有达到的主要原因在于,那么老人减肥在饮食上应注意……详细>>

减肥操怎么做?做减肥操的注意事项

减肥一直都是一个人们关注度很高的问题,肥胖本身就会引发很多身体疾病,而且肥胖还会影响到自身的颜值,在这个颜值关注度极高的社会中,颜值的上……详细>>

三步拳击减肥操 助你高效帅气减肥

如果你比较贪心,希望练习一套动作就可以收获多重效果,那你就不能错过了眼前这组拳击减肥操啦!这个减肥操虽然只有三组动作,却可以帮你减肚子又……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