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白领拒绝5个不良坐姿 远离小肚腩

2016-12-08 17:31:4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腹部赘肉是很多白领都共有的特点,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很多白领在工作的时候的各种不良坐姿导致的,下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

长小肚子有很多种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胖,还有一种常见情况是坐姿不端正。各位姑娘在坐着也不要放松自己,挺胸收腹不歪坐而且坐姿不端正危害十分大,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吧。

这些坏姿势不仅让你有小肚子,还有可能“吃掉”你的健康

1、长期低头打电脑、玩手机

身体往前弯、驼背、低头打电脑,这种典型的猿人姿势。

会使得肩颈过度紧绷、腰酸背痛、腰椎负担大甚至合并脊椎侧弯或椎间盘突出,甚至许多年轻人颈椎提早退化,长骨刺。

建议:打电脑时,臀部坐到底,背部平贴椅背,双脚平放地面(翘着二郎腿的小编默默把腿放下了),两侧肩膀放松。当身体需要前倾时,应该弯曲髋部并保持背部平直,使用滑鼠的手最好有个支撑,避免肩膀压力过大。同时电脑不要放太低,眼睛俯视约15~20度,也就是水平线下来一点点的地方。

2、长时间侧头

将话筒夹在脖子上讲电话或者单纯歪着头坐,肌肉会过度用力收缩,颈椎容易受伤。同样地,侧著身子在沙发上睡著了,如果长期往右侧弯,右边的椎间盘或关节容易退化。

建议:如果不得已必须这样讲电话,时间要缩短,绝不可讲超过半小时以上,建议最好使用耳机或扩音。

3、坐时身体往前倾或背后悬空

前方重点!!99%的人都会中枪!

很多人喜欢斜瘫在沙发上或坐着时身体往前弯,这种不良坐姿都会对腰椎产生很大的负担。

建议:将臀部坐到底,使背部平贴椅背,或者使用腰垫,双脚要平放地面,如果椅子太高可拿个小板凳垫脚。

理论上,坐着时,膝盖跟髋关节要差不多高或稍微高一些些,如果膝盖过低,表示椅子太高了,要调整高度,或者放脚垫。

4、弯腰驼背站、走经常驼背走路或站立的人要留意了。

驼背时,身体为了平衡肚子会凸出来,很多中年人就是这种驼背凸肚型。这时上半身的力量会压迫在腰椎上,长期下来容易腰酸、腰椎长骨刺或滑脱。

建议:如果工作需要久站,可以在脚下方放个小矮凳,两脚轮流踩在上面,并且要调整桌面高度,避免长期弯腰站立。

5、靠在桌前

有些女孩为了更清楚地看到电脑屏幕,喜欢往前靠在办公桌上,觉得这样省力。但这个姿势正好压迫到胸部,会把脂肪挤压到两边腋下,失去下半球的内容,结果可想而知。

建议:离开桌面,我们小时候都学过,正确的坐姿是胸部离桌边一拳,如果你太容易忘,不如戴个夸张的立体塑料项链来提醒自己。

小编tips:

1、白天两三次将双手放在腹部

深吸气时收腹,呼气时将腹肌隆起顶住手,连续做10至15次

2、每天坚持腹部按摩

取站位或卧位,双手掌心紧贴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按摩15分钟,每天一次,一定要坚持不懈。

3、白天你必须随时都想着收腹的习惯

坐着的时候,应挺直腰背,以使腹肌更好地行使其功能,注意自己的坐姿、站姿和走路的姿势,要保持挺胸收腹。千万不要放松腹部的肌肉。也许初期你会觉得不习惯,但坚持一周以后,你就会看到效果。

5个动作帮你甩掉小蛮腰

1、简易坐扭转

作用:这个体式可以很好地帮你拉伸脊柱并消除背痛,然后帮你按摩腹部减少腹部的赘肉,来促进消化器官的蠕动。

盘腿坐在一块折叠的毛毯上,骨盆水平,挺直腰背。吸气向上拉长脊柱,随着呼气的时候拉伸着向右后方转,左手放在右大腿上,右手放在身后毛毯边缘,保持30秒,然后收回。相反方向重复同样的动作。

2、半鱼王

作用:这个扭转可以很好地作用在腹部区域,把横膈膜及腹腔带进行一个强烈的扭转,它的扭转力度会非常强大,帮助收紧腰腹肌肉。

这是一个更为高级的扭转体式。我们需要让一腿折叠在下方,让脚掌竖着立在地面上,上面的脚跨过来放在膝盖的外侧,脚尖和膝盖在一条线上,上面腿应该是垂直的。可以把臀部下面垫上一个毯子,以防骨盆不会向后部倒,使背能向上立起来,随着呼气的时候转,同样吸气拉伸脊柱,呼气把中背部推入体内,增加扭转。

3、玛里奇三

臀部坐高,弯曲腿的那侧臀部垫上毯子,以使两边的骨盆等高,下面的支撑腿,脚跟和大腿面要用力地压住地,并且要勾脚保持支撑的稳定,随着呼气时扭转,扭转时要注意,让下背部向上提,不要弓背。整个脊柱是垂直的。两边的侧肋也应该相互垂直,是等长的线。

4、巴拉德瓦伽

作用:这个体式可以增加脊柱的供血,强烈地按摩腹内脏器,促进消化,它能很好排除宿便,来帮助你减少腰腹赘肉。

坐在毛毯上。把毛毯垫高,以使骨盆两侧都是等高而不是倾斜的。双腿膝盖靠近,然后上面折叠的腿,脚踝要放在脚心上,所有的脚趾都是铺在地上的。两只手要均匀地推,随着呼气去扭转身体,来扭转腰腹,增加脊椎的活力和供血。这是一个坐姿的练习。

5、侧角扭转

作用:这个体式可以增加脊柱的供血。

双腿打开比一条腿距离更大,然后先弯曲前腿到90度,扭转上身,让下手抵住地面。手臂和前腿弯曲应该是抵在一起的,用这个抵抗力帮助扭转。上面的手臂伸展过头,然后脊柱应该在一条直线上,也就是说上手的指尖到后脚的脚跟,整个身体应该保持在一条直线上,没有扭曲,以此来充分的拉长身体。这一体式相对于三角扭转会更有难度一些,同样如果做不到下面的手可以垫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肚腩 坐姿 白领

调整坐姿 小肚腩轻松说Byebye(图)

我不要做“小腹婆”,我要做“小腰精”,我不要运动,我要最简便的方法!有!现在就教你几招随时随地就能做的瘦腹小动作,让你快快跟小肚子bye……详细>>

5招让白领轻松告别小肚腩

对白领来说,一周五天、一天八个小时都要坐在椅子上工作,逐渐地腰部的肉肉就越来越多,这使白领感到很烦恼。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下如何减去腰部的赘……详细>>

盘点OL容易发胖的4大不良坐姿

办公白领如果坐姿不正确,很容易导致肩部、腰部、腹部、臀部等部位产生赘肉。这可让白领日常形象和身材形象两失啊。白领可要注意了!详细>>

长时间久坐会导致小肚腩 3个妙招能帮你减掉小肚腩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平坦的小腹部,可是暴饮暴食、长时间的久坐的话就会导致小肚腩变得越来越突出,不仅会影响形象,而且穿衣也不好看。详细>>

小肚腩突出很显老?教你4招来减掉小肚腩

小肚子是最容易堆积赘肉的部位,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久坐或者暴饮暴食的人群来说,影响了美观,其实减掉小肚子是非常容易的,前提是要找到正确的方法……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