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中药泡脚就能减肥?推荐5种中药泡脚配方

2016-11-23 08:06:4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寒冷的冬季减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这时候不妨为自己添置中药泡脚,不仅可以暖身体还能减肥哦,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中药减肥配方。

泡脚必备物品

1、塑料水桶一个,大小要足够让双脚轻松地泡在里面为宜。

2、保温热水瓶一个。

3、精油或者浴盐。

泡脚具体方法

1、在塑料水桶中注入15~20公分深的水,水温以摄氏41~42度为宜,最好能用温度计量一量,或者就以泡澡的温度为准,接着再放入精油或者浴盐,然后加入所需中药。

2、坐在一把舒适的椅子上,双脚放进水桶中,基本的浸泡时间是15~20分钟。

3、水温逐渐变冷以后,将热水瓶中的热水缓慢倒入水桶中,继续泡脚。注意不要被热水烫伤。

4、泡完之后,将双脚擦干,穿上袜子保暖,如果擦上脚部护理霜,还可以给脚丫美容。最后再喝温水补充水分,同时促进新陈代谢。

泡脚减肥加5种中药

1、柴胡

柴胡味苦,性微寒,入肝肾二经,具疏肝利胆、疏气解郁、散火之功效。柴胡中独特的皂苷成分具有降脂作用。

2、荷叶

中药现代研究结果表明,荷叶有降血脂作用。荷叶煎剂治疗高脂血症,1个疗程20日,降胆固醇总有效率达91.3%,其中显效37.8%。有资料报道,荷叶中的生物碱有降血脂作用,且临床上常用于肥胖症的治疗。

3、麦芽

饱食、肉吃过多时,容易腹胀甚至不适,麦芽泡脚能消化宿食,破冷气,去心腹胀满。促进身体代谢正常,拥有健康的体重。另外除了减重外,更重要的是美化身形,不少人因为食积滞而腹胀、小腹突出,麦芽针对小肚腩效果显著。

4、首乌

知道首乌是养发的首选草药,但是其实首乌对减脂也有很好的功用。首乌味苦涩,性温,归肝肾二经。具有润肠、解毒之功,能够促进肠管蠕动而排出肠内废物,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阻止胆固醇在肝内的沉积。

5、山楂

含山楂酸、鞣酸、皂甙、果糖、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油、氨基酸、酒石酸、柠檬酸、黄酮类、内脂、鲜脂酶、糖类及钙、磷、铁等。具有扩张血管、减轻心脏负荷、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缓解心绞痛,对胸闷、心悸有一定疗效。通过被脾消食积从而使血脂降低,具有轻身减肥作用。茶疗巧克`茶特点:融合荷叶、决明子、薏苡仁、麦芽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 减肥 中药泡脚

冬季泡脚减肥 推荐5种中药泡脚减肥配方

减肥是大部分女性一生都在追求的一件事情,但是真正可以帮助自己达到健康减肥的,只是少数人能做到,因为想要更好的减肥,除了需要注重锻炼之外日……详细>>

中药泡脚也能减肥 五种配方帮你快速瘦身

相信现在大家对中医减肥也不会很陌生了。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医减肥方法——针灸减肥、中药减肥、推拿减肥等等。但是中药泡澡减肥你有听说过……详细>>

中药能减肥?推荐这6款中药瘦身又养生!

中医根据体质分型来辅助治疗肥胖病,本着辨病论治的原则,根据不同体质加减用药,其实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中药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中药泡脚可以减肥?中医推荐4款足浴方,坚持泡脚养生又瘦身!

很多知名艺人尝试过中药泡脚减肥如张嘉倪和吴昕,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中药泡脚方法,确实能帮助分解脂肪,轻轻松松瘦下去,一般根据肥胖类型来选择……详细>>

推荐8大中药减肥配方 健康又有效

在中药中,许多药物都须有减肥的效果,例如茯苓,薏米,荷叶,苦瓜干,山楂,枸杞,蒋白等。只要善于应用及搭配好,就可以达到显著的消脂纤体的效……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