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减肥期间总觉得饿?教你应对饥饿感

2016-11-01 08:14:56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之路真的是不好走,为了减肥总是要割舍对食物的欲望。相信在减肥的道路上,饥饿感是很多小伙伴们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如何处理饥饿感,则是我们能否减重成功的关键。

什么是真实饥饿感

这是最基本的一种饥饿感,它会提醒你该吃饭了。这类饥饿感有很明显的症状,如虚弱、头痛、肚子叫或打冷战。当真正的饥饿感出现时,只需直接吃饭即可,要知道真正的饥饿是不会造成过度饮食的。

很多时候,你并不是真想吃东西,只是因为无聊、生气或沮丧而产生食欲罢了。减重时总是感觉饿,原因很可能是由于饭菜单一,缺少产生“饱感”的纤维素、蛋白质或健康脂肪;或者是身体缺水、睡眠不足造成的。

想要阻挡饥饿,让减重不因为额外的食物摄入所打乱,推荐下面几种方法!

1、多喝水

如果你非常想吃甜食,不妨在这个时候试着喝一杯姜茶或桂皮泡的水,可以调节体内血糖,保持饱腹感。

2、低脂酸奶

酸奶是美味又瘦身最佳饮品选择。酸奶含有大量的钙质,是快体内的脂肪燃烧的重要营养物质,从而达到减重的目的。另外,酸奶还能代替其他的甜食,能帮助你满足口欲的同时,还能起到控制食欲的健康减肥功效。

3、通过护理牙齿来分心

咀嚼薄荷无糖口香糖可以有效的避免饥饿感。

4、少食多餐让你不容易饿

血糖下降会导致饥饿感剧增,而每隔几小时吃一小餐,有助于你的血糖水平始终保持稳定。即使你认为少量的食物无法满足你,但想到不久之后又会吃一小餐,控制食欲是不是没那么难了?

5、饿时出门别带钱

在家的时候,如果肚子饿了的话,会忍不住去找东西吃。这种时候,如果选择外出,会分散注意力。如果不带钱出门的话,即便有饮食诱惑,也没办法吃。虽然这是最原始的方法,但是挺管用的,可以试试。

6、把牙刷干净赶紧睡觉

一般来说如果开始刷牙,就会有“我清洁完口腔了,不能再吃东西”的心理,不希望再弄脏牙齿,这样就降低了再吃食物的机会。而且牙膏的香甜味也会刺激味觉,让大脑受到已经吃过东西的欺骗。接着,就应该尽快清空大脑,什么都不想,啥也别贪恋,快去睡觉吧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饥饿感 减肥

减肥期间总感觉饿怎么办?6招帮你消除饥饿感!

控制不住美食的诱惑是引起减肥失败的主要因素,减肥期间需控制饮食和运动,难免感觉到饥饿感,若是暴饮暴食的话,势必会摄入太多热量,导致以前的……详细>>

减肥如何控制饥饿感?教你8招,很管用!

健康的饮食是减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控制住食欲,不能饿了就乱吃。有很多原因会导致饥饿,比如吃的太少了,把渴误认为是饥饿,吃错食物等等。……详细>>

减肥期间特别饿怎么办?教你5个方法打败饥饿感!

在减肥道路上美食是罪恶之源,相信很多人都抵制不住美食的诱惑。若想要保持苗条身材必须控制好饮食,抵抗住饥饿。详细>>

减肥先控制食欲 8个秘诀消灭饥饿感

想要减肥的美眉们你们觉得只要努力运动就可以减肥了吗?当然不是了,除了运动还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哦,这可比运动更困难,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详细>>

怎样才能有效的减肥? 消除减肥期的饥饿感最重要!

在减肥期间,如果能够成功的消除饥饿感,可以帮助我们控制住自己的嘴,使我们少摄入不少热量,这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快速减肥。下面我们就来介绍……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