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喝水也能减肥 最简单的喝水减肥方法介绍

2016-11-06 08:39:1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认为要想减肥就得控制饮水,减少水分摄入,否则会造成身体的浮肿。而事实上,适量摄入水分是减轻体重的关键所在,正确的喝水有利于健康地减肥,我们来看一看应该怎么做吧。

喝水减肥效果

1、利于血液循环,促进脂肪燃烧

喝热水能提高肠胃的机能,喝水后能促进血液循环,使内脏温度提高1℃左右,代谢能力提高10%-12%,脂肪燃烧速度也就增快了。

2、内脏机能提升,排除毒素

喝热水能提高体内温度,促进内脏活动也促进消化。使得体内的毒素排出,增强肝脏与肾脏的活力,从内到外净化身体。

3、增加排尿,将多余水分排出

喝热水能够增强血液循环,将滞留在体内的水分排出。随着排尿量增加,体重也在减少,便秘的情况也在好转。

了解了喝水减肥的效果,下面看看应该怎么正确喝水减肥吧。

1、日常饮水

一整天都要喝水。整天喝水可以让你产生饱腹感,这样就无需去食用高卡路里的咖啡和零食。就像当你吃了一些零食之后,因为你有饱腹感,所以正餐就会吃的比较少。而每天摄入较少的卡路里有助于减肥。

2、早上起床后喝水

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水,可以刺激肠胃,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通便。也能补充身体一夜代谢所消耗的水分,加快新陈代谢。如果有便秘困扰的人,早上起来可以喝一杯凉水或者一杯蜂蜜水,凉水对肠胃的刺激效果更明显,而蜂蜜水能润肠,都是对排便有帮助的。

3、饭前喝水减小胃口

其实很多人都不胖,但是在吃完饭后肚子就会鼓鼓的了,像个宝宝肚。哪怕平时不吃饭的时候,我们的小肚子也需要吸口气才能平平的。在进餐前喝杯水,能够增加饱腹感,并减少食物的摄入量,长时间的坚持下去,胃口自然就小了。

4、下午可喝杯花草茶

下午的时候是充满困意的时段,这时候的人体是很容易缺水的。因此,这时候可以来杯无咖啡因、又能养颜的花草茶,没有刺激性,还可以选择可去浮肿、利尿的洛神花茶、促进血液循环雨降胆固醇的迷迭香等。

5、晚餐前喝水

同样在晚餐前喝水能增加饱腹,降低食欲,还有利于溶解晚餐摄入的盐分,使身体不至于因摄入过度盐分而缺水。缺水会影响大脑的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 喝水减肥 减肥

喝水也能减肥?怎么正确喝水减肥?

大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水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让身体肌肤不会因为去缺乏水分而干燥,所以有每天要喝足8杯水的说法。但是……详细>>

喝水真的也能减肥吗? 怎样喝水才能减肥?

我们都知道多喝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促进身体代谢,但是说起减肥,社会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减肥减肥方法,让人有些眼花缭乱,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详细>>

通过喝水能减肥?教你喝水减肥的4个好方法

我们身体里面的生化反应以及所有的活动都离不开水,只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就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排除身体里面的毒素,帮助减肥。只要选择……详细>>

喝水减肥法有哪些步骤 喝水的方式对也可减肥

喝水也能减肥,是不是觉得很奇妙。但是喝水减肥法是有规则的。只有遵守规则,才能有效减肥。喝水减肥法是有步骤,并且有它有效的时间点的。那么,……详细>>

喝水也能减肥?教你5招正确喝水来减肥

水是我们生命中必不可少的物质,每个组织和细胞都离不开水分,一旦缺水势必会让细胞凋零,甚至危及到生命。掌握正确喝水的方式,不仅能补充水分,……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