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正文

老中医的神奇减肥偏方公开 健康的中医减肥五个方法

2016-10-18 07:14:57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庞大的肥胖人群,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环境都是诱发肥胖症的危险因素,因此健康减肥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下面就给大家讲讲中医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拔罐减肥方法

拔罐减肥是怎样的呢?拔罐减肥有效果吗?拔罐减肥的原理就是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将体内的毒素全部排出,促进新陈代谢达到瘦身的目的!拔火罐对心血管功能、胃肠蠕动功能和内分明功能以及免疫系统均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拔罐法对局部皮肤有温热刺激作用,使热寒得以交换,加强新陈代谢,使体内的废物、毒素加速排出,在减肥的同时,起到温经散寒、清热解毒等作用。”

按摩穴位减肥方法

取坐位或仰卧位,用手掌在关元穴(位于腹中线上,肚脐下3寸处)上。

具体做法是以手掌或手指于腹部脐下约四指处的关元穴轻轻按摩,最好闭目养神,口中默念数字,确保有节奏地按摩,每次一般坚持20分钟左右,每天坚持早晚各一次,如果午睡醒来半小时后再按摩一次,效果会更好。

常按摩穴位有气走丹田、活血通络之功。此轻柔之功如长期坚持可增强体质,对老年朋友还有促进健康长寿的功效。坚持按摩关元穴,能有效控制消化系统对脂肪的摄取。

埋线减肥方法

是针灸减肥(减肥食品)的延伸和发展,是改良式外灸,此法15天埋线1次。埋线一方面抑制了患者亢进的食欲,同时也抑制了患者亢进的胃肠消化(消化食品)吸收,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另一方面它可以刺激患者迟钝的自主神经(交感神经),使其功能活跃,增加能量(能量食品)消耗,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所以穴位埋线减掉的是人体的脂肪而不是水分,并能保证减肥过程中人体的健康(健康食品)和精力的旺盛,且反弹率极低,这是穴位埋线减肥的最大优点。

针灸减肥方法

针灸减肥是通过针刺人体某些穴位,可以起到使胃蠕动减弱和抑制胃酸分泌,延长胃排空时间,促进机体脂肪代谢,消耗积存的脂肪,达到减肥目的。

针灸配合饮食效果更佳,配合控制饮食的原则是:不饿不吃,饿了再,吃青菜及瘦肉,蛋类,吃到饱了即可,不吃甜食及肥肉、土豆、藕、粉条等。针灸减肥最合适的年龄是在20~40岁之间。

中药汤减肥方法

实消痞丸:枳实15克,厚朴10克,党参15克,白术10克,茯苓10克,甘草10克,白芥子10克,莱菔子15克,泽泻10克,山楂30克,首乌30克,大黄15克。头痛头晕者,加川芎10克,菊花10克;大便干燥难解者,加芒硝15克冲服。每日1剂,每次200-300毫升,分2-3次服。3个月为一疗程。主治高脂血症型肥胖症。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中医 减肥

中医减肥方法 中医减肥的最好方法介绍

中医减肥方法详细>>

中医减肥7方法简介 你适合哪种?

中医减肥利用中医辩证施治的原理,从调整内分泌入手,通过针灸、点穴等综合治疗,对肥胖者的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进行调整。不同肥胖类型,适合不同的……详细>>

中医减肥方法有哪些?中医减肥的效果好不好?

炎炎夏日已经到了,人们也穿的越来越清凉,身体上的赘肉也无所遁形。拥有一个好的身材,不仅可以使人拥有更好的形象,还能提高人的自信心,在接下……详细>>

中医怎么定义肥胖?中医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中医减肥目前在临床上比较受欢迎,是用我国传统医学的手段来达到减重效果,有针灸、中药疗法等多种方式,在临床取得了较好的疗效。今天,关于中医……详细>>

中医减肥好不好?专家介绍4种主流中医减肥方式

减肥,是很多女人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为了减肥,各种减肥方法层出不穷。近年来,中医减肥逐渐流行,可是中医减肥效果真的好吗?广州市第一人民医……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