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揭减肥反弹的四大原因

2016-10-17 08:43:32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减肥不容易,但是减下来之后如何保持似乎更不容易。很多MM都减下来不久就又反弹回去了,而且比以前更胖了,大大打击了自己的信心。那么如何减肥能不反弹呢?

到底什么才是反弹呢?

简单的说,反弹就是减肥后的再次肥胖。只要一个人的吸收大于消耗,多余能量就会变成脂肪储存起来,人就会长胖,这种机制跟减肥的次数和减肥的方式无关。

反弹的危害

打乱神经系统的相对稳定,降低肌体免疫能力 ,增加患心脏病的机会,减肥最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心脏难以适应体重波动。反弹使人们对减肥和自身失去信心。不能良好控制自己体重的人很难控制住生活的重心,情绪波动大 。

减肥失败反弹的原因:

1、过量节食和过量运动

减肥的唯一原则就是制造卡路里赤字,意思就是你吃进去的卡路里要比身体消耗的卡路里少,这才有可能瘦下来。

在减肥初期,只要你节食,并保持运动,便会出现这种状况,也因此你的减肥速度会相当的显著。但时间一久,减肥效果自然就降下去了,所以你妄想通过吃得更少,做更多运动,来进一步制造出新的卡路里赤字?

2、没有意识到你的新陈代谢已经变慢了

基本上,体重越轻身体燃烧的卡路里就越少。人体内卡路里的燃烧是跟体重紧密相连的,当一个体重基数较大的人运动时,她身体所燃烧的卡路里会比体重基数小的人多,体重重的人运动时,她的身体需要更多的卡路里来提供身体的能量,但是当体重下降后,人的身体就自然而然的需要更少的卡路里来燃烧。因此如果瘦身后你并不能调整好饮食结构去适应你的新体重,脂肪君会再次来拜访你哦。

3、不断重复着同一样的运动

以跑步为例,很多人不断跑步,就希望能快一点减肥。没有错,跑步的确能消耗人体内的大量脂肪,不过,随着跑步日子的增加,整个身体会慢慢适应原本的跑步节奏,使得燃脂效率大大降低。

4、旧习难改

很多人在减肥成功后都有要犒劳自己的想法,暗示自己一天多吃不会带来多少分量,结果靠劳资次数多了就反弹了,还有很多人在减肥成功后,没能把这些好的饮食习惯保持下去,而是又很快地恢复到了减肥前的不良饮食习惯,这样体重反弹也就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反弹 反弹 减肥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导致减肥反弹的4大原因

减肥是女生毕生奋斗的事情,为什么要毕生奋斗,很多朋友都是减肥后又反弹,然后继续减肥,又反弹这样就陷入一个循环的过程。有时候不是你减肥的方……详细>>

减肥为什么会反弹?反弹应该怎么办?

有很多经常减肥的人群发现减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但是要和患者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减肥为什么会出现反弹呢。详细>>

为什么你的减肥会反弹 减肥后如何防止反弹

想瘦下来或许不难,难的是要维持身材的过程,有些人减肥是减下来了,但是不多久又反弹回去了,为什么减肥这么容易反弹呢?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体重反弹?主要是这5个原因!

减肥后体重反弹,这是很多人都体会过的。好不容易辛辛苦苦将体重减下来,恢复到原有生活方式后没多久体重却疯狂反弹,甚至有很多人陷入减肥的恶性……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容易反弹?

研究发现长期坚持节食减肥的人群当中,有41%的人会反弹!会反弹的原因,为什么节食会没有用呢?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