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如何突破减肥平台期?5个方法轻松突破减肥平台期

2016-10-11 08:04:05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的妹纸们很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刚开始减肥的效果很显著,可是慢慢的就发现,好像再也减不去了,体重丝毫不见变化。那有可能就是到了减肥的平台期了。遇到减肥平台期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减肥平台期是正常现象,每个人在减肥过程中都会出现平台期,只是时间长短不同而已,有的人只有一周,有的人却长达几个月。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把减肥坚持到底,突破平台期,体重仍会继续下降。不过,进入平台期后,由于身上脂肪相对少了,体重下降的幅度会很小。

如何冲破平台期?

1、改变饮食习惯

要冲破瓶颈期,首要就是改变饮食习惯,可以每周选两天进行“全菜日”,也可藉生机饮食,多吃生鲜蔬果吸收足够酵素,增加益菌令肠道更健康。

但记住不一定是减掉进食的份量,而是改变搭配的食物。借着不同食物的搭配,既可滋补体质,又有瘦身的效果,从而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一众瘦身人士冲破平台期。

2、增加阻力训练

有研究表明,增加力量训练可以帮自己的身体新陈代谢在短时间内提高5%-10%,尤其是在一次高强度的训练之后,你的身体新陈代谢技能会持续旺盛二十多个小时,所以,在遇到减肥平台期的时候,要做的是就是增加阻力训练!

3、减少饮食热量摄入

如果你并没有在饮食和运动计划上有所放松,那么你需要在原先的饮食计划的热量基础上进一步减少200大卡的热量 - 但是,热量的减少一般以1200大卡为底线。少于1200大卡的热量摄入无法满足机体的热量需求:你会一直处于饥饿的状态,从而出现过食或者厌食的情况。

4、休息一段时间

一般减到一定程度,到了平台期,减肥师就会告诉你,回家休息一段时间,不用继续坚持了,休息的时间因人而异,有长有短,一般是以一个经期为标准,最少要休息一个经期,也就是大概7天左右,经期结束之后继续减肥,就会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而有的人群因为气血较为亏虚,即,皮肤松软,弹性差,动则喘,那么需要休息的时间就会更长一些,大概是2——3个经期的时间,也就是14——21天,休息的时间只要不是过分的暴饮暴食都不会引发体重的过度上涨!

5、 增加日常运动时间

不要把运动局限于自己的运动计划,或者仅仅局限于那些依靠器械才能完成的运动。增加自己步行的机会和时间,多逛逛公园,多去去超市,少开车,多遛弯。提高自己日常生活的运动频率。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 减肥 减肥平台期

如何突破减肥平台期

减肥平台期是大多数减肥的人们都会遇到的,有的轻松跨过了,有的却一直停滞不前,更甚者还会越减越胖,那么如何来跨过平台期呢?详细>>

减肥平台期怎么办?多方法击破减肥平台期

减肥平台期即减肥过程中连续两周以上出现体重不下降甚至有反弹趋势的阶段。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现象的呢?又该怎样解决呢?详细>>

如何突破减肥平台期 6个方法让你事半功倍

很多减肥人士有没有发现,有时候减肥到一半,好像突然就碰到了瓶颈似的,不论用什么方法减,都觉得自己的体重没有任何变化,减肥成了停滞不前的状……详细>>

7种方法突破减肥平台期 瘦身效果事半功倍

进入了减肥平台期?如果已经坚持了2周以上,而且体重和围度都没有任何变化,您可以检查这7个很重要但却容易被我们忽视的方面。详细>>

减肥平台期出现的原因 减肥的平台期如何突破

减肥平台期是每个减肥者都会遇到的事,很多人都直接放弃,这样前面的减肥成功也付之一炬,今天小编主要来给大家介绍,如何突破这个平台期。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