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中药减肥方法 助你早日实现“S”型身材

2016-09-18 18:30:16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中药减肥方法,想用中药减肥的美眉们,先要到正规的医院,医生会根据您的体质安排合理的药方。这样心里就有谱了。都有神马药材可以减肥呢?

中药减肥方法助你早日实现“S”型身材

1、大黄

大黄这种中医药材早在中医疗法中具有极高的地位,而且它早在好几千年前就已经开始作为一种固定的药材出现在中医上。而到了今天,大黄的功效除了人们传统知道的可以医治疾病之外,它也同样具有很好的瘦身功效。

大黄中含有各种类型的葡萄糖成分,而这些不同成分的葡萄糖成分对于帮助排泄都有明显的功效,因此大黄就可以这样来让残留在身体内的废渣排除体内。除此之外,大黄还可以帮助降低血压,这样就可以然身体内的胆固醇成分减少,从而减少脂肪在身体的囤积。

小编提醒:大黄虽然有良好的减肥作用,但是同时它也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对于各种有慢性消化疾病的人最好是不要食用,孕妇或者是产后的妈妈更是要严禁食用,否则会对婴儿造成严重的伤害。

2、决明子

决明子实际上只是豆科植物中成熟并且已经风干变得干燥的种子,虽然这些种子只是小小的一粒,但它却有着非常显著的功效,并且可以在传统的中医里也能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决明子,是现代人经常用来减肥的一种中医药材,它对于瘦身的功效同样也是非常显著的。

决明子中含有的大黄素和大黄酚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于促进肠胃蠕动有明显的疗效。除此之外,对于决明子对于习惯性便秘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而一般情况下,人们通常是将决明子用来泡茶喝,这样就可以让决明子内的成分充分地在人体内吸收,从而帮助打造婀娜的身材。

小编提醒:决明子的属性是寒性的,所以对于身体本身就是虚寒怕冷的MM来说最好就是不要食用,这样会让身体的虚寒加深,更加不利于身体健康发展。还有可能引发腹泻等不良的后果。

3、薏苡仁

薏苡仁是一种极为普遍的中医药材,很多时候人们往往会将薏苡仁搭配到各类的食材当中共同烹饪,从而让薏苡仁的营养价值充分地渗透到食材当中,让食材不但美味而且富有营养。薏苡仁作为一种药材,除了一般的中医疗效之外,不容忽视的是它同样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

薏苡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些丰富的维生素对于加快新陈代谢的功用是十分明显的,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帮助消除水肿,让身体变得更加纤瘦。另外,薏苡仁更是一种有名的滋阴养颜的药材,它不但具有美白功效,还可以让干燥的皮肤得到滋润。

小编提醒:薏苡仁是一种本性比较温和的药材,因此如果要想让这种药材充分发挥着减肥以及养颜美容的功效,最好就是能够坚持长期地服用下去,并且每天也要多服几次,这样才会更快见效。但是要注意的是,对于脾胃虚弱的MM来说,最好就是不要食用,以免产生不好的后果。

4、枸杞子

枸杞子早在《本草纲目》中对它的作用就有了非常详细的描述,而且这种药材的药用价值还深受大家的好评。然而事实上,枸杞子除了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来帮助补气益血之外,它同时也是一种极佳的减肥瘦身的中医药材。

枸杞子这种药材中有一种枸杞的提取物,它可以有效地帮组降低血糖,并且可以促进身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从而帮助将顽固残留在身体内的多余物质排除体内,从而达到很好的减肥瘦身的目的。而除此之外,枸杞子更是气血不足的MM最好的补品,因为它可以有良好的造血功能,让气血虚弱的MM增添血气。

小编提醒:枸杞子的内在实际上是比较燥热的,因此对于一般脾虚的MM来说最好就是要慎重选择来食用。另外要注意的是,经常腹泻的人由于身体的体质较差,最好就是不要经常食用。

5、半夏

半夏是亚洲地区独有的一种中医药材,这种药材的生长范围极窄,但是它的药用价值却是非常的高。与此同时,半夏是一种极为矛盾的中医药材,因为它是一种毒性较强的药材,如果一旦处理不好,就会将半夏的毒性诱发出来。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半夏对于减肥实在是有非常显著的效果。它本身含有各种的氨酸成分,而这些成分可以帮助加速脂肪的分解,从而抑制脂肪在身体内的囤积,这样就可以达到良好的减肥作用。另外,半夏还可以帮助降低血脂。

小编提醒:半夏的性味是十分燥热的,因此当人体摄取这种药材的时候会觉得,自己的肠胃会不舒服,并且有种恶心呕吐的情况,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要害怕,因为因为这是食用半夏正常的反应。而如果要想缓解这种不好的感觉,最好就是将半夏和秫米一起合用煮成汤,这样就可以缓解这种现象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减肥 中药减肥方法 减肥方法

中药减肥四方法 助你拥有苗条身材

目前导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日益增多了。血脂高、胆固醇高、脂肪肝、肥胖型高血压、心血管病、脑血管病等为临床所常见,发病率有上升……详细>>

中药减肥方法小妙招 轻松实现一星期减10斤

电视上经常看到很多中药减肥,能否值得相信还是问题。不过最好是自己自制一些中药减肥方法,会更好些。推荐一份中药减肥方法小妙招,想一星期内减……详细>>

中药减肥也给力:盘点春季的九种中药减肥妙方

中药治疗减肥利用辩证施治的原理,从调整内分泌入手,对肥胖者的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进行调整。虽然中药减肥是安全无毒副作用的减肥方法,但是也需要……详细>>

安全快速的减肥方法 5种中药良方健康瘦身不反弹

肥胖对于肥胖人士来说就是苦恼。总是羡慕那些怎么吃都不胖的人。中药减肥是根据中医辨证理论按照减肥者不同的体质辩证施治,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详细>>

最简单易行的中药减肥方法 排毒通便瘦全身

盛传着那么多种减肥方法,哪种减肥方法才最快呢?推荐最简单易行的中药减肥方法,只要选对了适合的中药,配合适当的用量,不仅能减肥瘦身,还可以……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