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中医茶饮消脂减肥效果佳 节食者推荐喝乌龙茶

2016-08-24 08:13:18      家庭医生在线

中药减肥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仅能安全减肥,还可以美白皮肤,对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对于身体里面的毒素也是有很好的排毒作用。以下几款茶饮品,就从药用效果替你消脂减肥。

节食者推荐喝乌龙茶

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荐饮用乌龙茶。

材料: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浮肿者喝薏仁茶

脸上有浮肿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只是单纯的水肿,那就推荐饮用薏仁茶。

材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压力造成便秘要喝荷叶茶

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推荐饮用荷叶茶。

材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

功效: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

节食便秘喝决明子茶

肠胃不好的人,吃的东西不容易消化,所以食物就会堆积在肠道里面,然后就会变成脂肪了。这时最好是喝决明子茶。

材料:决明子茶

做法:热水冲泡。

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涨气者喝大麦芽茶

体内排气不畅,也能造成腹胀和胃胀,推荐饮用大麦芽茶。

材料:炒麦芽5钱、山楂5分。

做法:加冰糖水冲饮。

功效:开胃健脾、和中下气、消食除胀。

消脂喝柠檬茶

既能消脂、去油腻,又能美白肌肤。

材料:柠檬切片。

做法:榨出柠檬汁,用温水冲调,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消脂肪、助消化、美白肌肤、滋润肺腑。

中药减肥从益气、健脾、祛痰、化湿、活血、利水、温阳等方法入手,调理人体脏腑功能,促进内分泌,使身体气血运行通畅,加速新陈代谢,并及时将积聚于体内的多余水份、代谢废物和毒素排除,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美容的目的,以下还有几种常见的中医方法帮你排毒瘦身。

中医减肥一:中药减肥

中药汤剂调理,能够从内到外帮助祛除体内痰湿、健脾胃、活血行气,有效的调理身体脏腑功能和内分泌,使其血液更加畅通,加入新陈代谢速度,把身体的废物直接排除体外。但是中医减肥方法很多人都选择这种简单的方法,但是记住不少减肥的中药方,因个人体质各异,有些药材不是万能的,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有益,但是对于别人来说,可能就成了毒药,这选择中药减肥,一定要资讯专业的医生才能服用。

中医减肥二:针灸减肥

通过一根银针来刺激穴位、调整经络,达到调节人体的神经系统,帮助抑制食欲,调节内分泌,加速新陈代谢速度,帮助脂肪的燃烧。适合20-50岁的肥胖人群,想要通过针灸减肥,那么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施针,不要贪图便宜哦!

中医减肥三:拔罐减肥

拔罐利用空气压力,疏导局部经络,调节身体血液循环,帮助新陈代谢。拔罐减肥其实就是把身体内的毒素排除体外,从内到外的消除毒素,这是很健康的减肥方式。小贴士:对于患有贫血、心脏病等疾病的患者不适合使用这种方法减肥。

中医减肥四:按摩减肥

通过推动皮下脂肪做运动,使其脂肪变得柔软,这样能够加入脂肪燃烧速度。通过穴位按摩,增加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加速燃烧脂肪。其好处就是能够通过外力消灭脂肪,对于麒麟臂、小肚子都有很好的作用。合理饮食+适度运动,这些都是保证成功减肥的保证。

中医减肥五:点穴减肥

通过按摩身体的穴位,改善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优点是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不同的部位选择不同的穴位。适合局部减肥,想要减背部和腿部的,这可是不二的选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脂减肥 节食者 中医茶饮

哪些茶减肥效果好? 常喝这些茶饮减肥效果好

生活中一些茶类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适当的喝茶不仅可以清除身体中有害的自由基,同时也具有消脂平小腹的功效,哪些茶能减肥效果好。详细>>

喝什么茶减肥?推荐3种天然减肥茶

喝茶是保健养生之道,同样还是减肥瘦身方法,喝什么茶减肥最快,为你送上3种效果显著的健康减肥茶。 详细>>

5款自制中医减肥茶方 帮你刮油消脂

我们知道中药有着排毒消脂的作用,对于瘦身也有一定的功效。那么今天跟大家分享几种自制的减肥茶,助你快速消耗体内脂肪,从而达到快速瘦身的效果……详细>>

乌龙茶能减肥吗?喝乌龙茶减肥贵在坚持

乌龙茶是介于红、绿茶之间的半发酵茶,既有红茶的浓郁,又有绿茶的清香。不少爱美的女性朋友经常喝乌龙茶以企盼达到减肥的目的,这种做法是否可取……详细>>

喝乌龙茶减肥需掌握什么诀窍?

台湾《康健》杂志日前介绍了美国人史蒂芬·琼斯靠喝乌龙茶在半年内成功减掉36公斤,并摆脱了“三高”(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的经验:坚持……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