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最简单易行的中药减肥方法 排毒通便瘦全身

2016-07-28 08:18:24      家庭医生在线

盛传着那么多种减肥方法,哪种减肥方法才最快呢?推荐最简单易行的中药减肥方法,只要选对了适合的中药,配合适当的用量,不仅能减肥瘦身,还可以达到排毒养生的目的。

大黄食盐粉敷方

材料:生大黄10克,食盐10克。

用法:将大黄打碎,研成粉末,与食盐混合均匀。将此药粉敷在肚脐处,用纱布覆盖,用一帖伤湿止痛膏固定。每日换药1次,可连续用药3天。

功效:此方具有泻热通便、凉血解毒的功效。

大黄膏热敷方

材料:大黄适量,黄酒少许。

用法:将大黄打碎,研成粉末。将10克的大黄粉用黄酒调成软膏状。将此药膏敷于肚脐处,用纱布覆盖,并用热水袋在此药膏上热敷10分钟。可每日换药1次。

功效:此方具有泻热通便的功效。

硝皂敷方

材料:芒硝9克,皂角少许。

用法:把皂角研成细末;将芒硝用清水溶解成药膏状,调入皂角末。将此药膏敷在肚脐处,用纱布覆盖,用胶布固定。可每日换药1次。

功效:此方具有泻热通便、润燥软坚的功效。

螺蛳食盐敷方

材料:稻田螺蛳3个,食盐10克。

用法:将螺蛳连壳一起捣碎,调入食盐。将此药糊敷在关元穴处,用纱布覆盖,用胶布固定。关元穴位于肚脐下方10厘米(3寸)处。

功效:此方具有清热、利水、通便的功效,多数患者在用药后不久大便即可通畅。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全身 排毒通便 中药减肥方法

最快的润肠通便减肥方法 5招润肠通便最安全

便秘,是腹部脂肪堆积的一大原因,也是女性减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若不及早治愈,就会造成便秘与肥胖的恶性循环。下面就教你几个防治便秘妙招……详细>>

中药减肥配方 4款药膳养颜排毒全搞定

对于现代女性来说,健康的减肥法是很难坚持的,不过你可以选择药膳健康减肥法,同样很健康但是却很简单,也不难坚持,还有着多种减肥排毒功能,减……详细>>

中药减肥方法 助你早日实现“S”型身材

中药减肥方法,想用中药减肥的美眉们,先要到正规的医院,医生会根据您的体质安排合理的药方。这样心里就有谱了。都有神马药材可以减肥呢?详细>>

瘦全身的减肥方法 日常7妙招轻松瘦全身

瘦全身并不是说你运动或是节食就能够达到的,生活习惯也是要适当的改变,除了坚持运动和保持少吃多餐的习惯之外,日常的睡眠走路的习惯也要改变一……详细>>

春季超强排毒食谱 最全排毒秘籍排毒瘦全身

现在,四月份已经过了一半了,也说明我们已经逐渐进入夏初了。由于夏天天气炎热,因此,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也会减慢,从而体内的毒素也较难排出体……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