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中医穴位埋线减肥 健康甩肉轻松享瘦

2016-07-27 07:05:36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穴位埋线减肥,说到以往的中医减肥,不外乎是中药调理,已经针灸等。今天,小编带你了解一种新的减肥方法,利用埋线,进行穴位减肥。让你轻松安全拥有完美身材。

穴位埋线减肥

年年都希望能有个让自己满意的身材会出现,日子一天天过去,原来,美梦成真这句话是句谎话。错!错!错!如果有计画,少量多餐或是少吃多动,再配合中药、针灸、茶饮或是穴位埋线,再加上专业减重营养咨询,一个月减重3至5公斤,腰围减2吋以上大有人在。

蔡曜键医师说,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一般而言,若BMI大于24以上,才可以有资格说自己胖,这样才有多余的肉可以瘦得下来。习惯改变是最重要的,若只是想吃药而不想改变习惯可以瘦吗?可以,只不过这样容易瘦下来,也容易复胖回去。

穴位埋线减重

给自己一段时间,至少三个月,有恒心及毅力的订定瘦身计画,最高原则是“进去身体的热量少,从身体出来的热量多”,目标是轻松安全至少减轻体重1/10而且不复胖。

蔡曜键医师指出,多项研究证实,针灸能调控中枢神经活性,降低食欲,并能针对脂肪肥厚区域,加强刺激肌肉以及脂肪组织,增加新陈代谢并促进脂肪重新分配,局部塑身,进而降低体重与腰围。穴位埋线原理也和针灸相似。

穴位埋线是将人体可以吸收的羊肠线,以针具刺进穴道内,针对特定穴位进行持续刺激,抑制食欲并增加能量消耗,促进体内脂肪分解而达到减重功效。

蔡曜键医师说,减重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如果只是期望几针扎下去就能够马上瘦,那是不切实际的。蔡曜键表示,一般而言,针灸减重最佳效果是两天一次,也就是一周三次,对于不怕针又较有时间的人是不错选择。

临床上有患者针灸搭配饮食控制,在四个月内腰围从38吋减至32吋,停止针灸半年后也没有复胖情况发生。但若是时间较少的人,可以选择埋线方式,原则上两周埋线一次即可,最快也是隔周进行一次埋线疗法。

如何有效减重?除了积极进行针灸或是埋线针,并搭配中医师调配中药及茶饮,更需要专业营养师所量身订做的个人健康瘦身饮食计划,及增加日常生活中运动量。

身体组成分析仪

同时,身体组成分析仪,可透过生物阻抗分析法(Bioelectrical Impedance Analysis,BIA)使受检人们了解自己的体脂肪率与肌肉分布情形,可做为减重过程中的参考,让自己努力减重目标在于减去脂肪,而并非减去肌肉。

有越来越多人们在体重与体质量指数上看似正常,但是身体组成分分析结果却显示有体脂肪过高且伴随著肌肉量不足现象,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搭配运动来增加能量消耗。

人们操作身体组成分析仪了解自我体脂肪率

运动方式有很多,除了每周至少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钟的运动之外,也能在日常生活当中增加平常活动量,即使是利用琐碎时间,每天加总起来也有相当能量消耗,例如上楼时以爬楼梯取代搭电梯、下班时提早一站下车改以走路回家,或是工作之余进行简易伸展操,如此减重效果也更加明显。希望每个人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订定好属于自己的减重计画,持之以恒、认真执行的结果,就能让自己期望的身材美梦成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穴位埋线减肥健康甩肉 埋线减肥

埋线减肥 中医减肥痛苦少

埋线减肥,是临床上对穴位埋线的一种应用,也是对针灸减肥的一种创新和延展。将穴位埋线疗法应用到减肥上,用埋线器具将羊肠线植入相应的穴位,通……详细>>

穴位埋线减肥这样埋

取穴:天枢、中脘、丰隆、水分、大横、带脉、阿是穴(脂肪肥厚处)。患者平时不宜进食辛辣刺激食物,生活起居需有规律。详细>>

中医埋线减肥对健康有没有影响?

中医减肥法中的埋线减肥法一直很受青睐,但是专家告诉我们,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埋线减肥方法。所以埋线减肥对身体有害处吗这都要具体问题具体来分析……详细>>

中医针灸穴位埋线减肥法 分享原理及注意事项

中医针灸穴位埋线减肥法,近年来很受欢迎,这种新潮的中医减肥法其实是从传统的针灸减肥中演化出来的,通过将羊肠线埋入相应的穴位中达到疏通经络……详细>>

想减肥试试埋线 埋线减肥让你健康瘦

春天来了,又是一年减肥季,不少MM都为了夏季的一展风采而奋力减肥努力着。医生在此表示,其实减肥要成功,靠中医的老路子也一样可以。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