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水肿消不掉怎么办 推荐6种消水肿食物

2016-07-12 14:41: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相信很多美眉都有过水肿,并且消不下去的那种,很多人觉得水肿又不是赘肉所以并不关注,但是小编想要跟大家说的是,水肿也是胖,也会影响人们的外观,所以还是要赶紧消下去的。

水肿型肥胖成因:

水肿型肥胖是由于身体的排水功能较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积聚所造成的肥胖。我们常说的“喝水都会胖”体质的肥胖者更容易患水肿型肥胖。这类体质的肥胖者易吸收能力差,容易腹泻,营养素容易被排出,但是有害物质却很难排出,久而久之会形成水肿型肥胖。除体质外,长期站立或坐着工作,饮食太咸,经常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也是导致水肿型肥胖的重要原因。

水肿型肥胖的

症状:

1、食欲一般,手脚无力。

2、饭后浑身发软想躺下。

3、嘴里发粘,尿不通。

4、易坏肚子。

5、晨起眼睛浮肿。

水肿型肥胖减肥方法:

1.注意饮食

饭菜最好要清淡,每天食盐控制在3-5克。禁忌油脂、海鱼、虾、蟹等。蔬菜中忌用大量的葱、韭、姜、大蒜等辛辣食品,南瓜、雪里红、生冷水果等也应忌食。多吃利水消肿的食物,如香蕉、马铃薯、胡萝卜、酪梨、橘子等。红豆,薏仁都是排水上品,可以用红豆、薏仁、黑米、白芸豆、赤红米、小米仁和红枣煮成粥,改善水肿。

2.多做运动

运动能够使血管加宽,这样进入到肾脏的水分就能更好地排出。如果要通过运动消水肿,建议最好从最排汗的有氧运动开始,每两天进行一次半小时的健步走或者慢跑,这样就能达到加宽血管排出水分的效果。

白领平日多坐办公室,较少时间做运动。建议利用睡前时间做运动辅助消肿。具体做法为:平躺在床上,把腿搭在墙上,让腿和身体呈90度角,坚持20-30分钟,帮助缓解因血液流通不畅造成的下半身水肿,对瘦小腿很有效。

3.按摩治疗

拍打按摩:将五指并拢呈中空状态,从脚踝开始用双手有节奏地由下而上进行拍打,先拍打其中的一条腿,后换另一条腿。

刮痧按摩:洗澡后,在小腿上涂上具有瘦身功效的纤体精油,用刮痧板(或是木梳子背面、圆滑的勺子等)使劲刮腿部,从脚踝一直向上刮,每只腿刮100下,这样可促进血液循环,让双腿变得更紧实。

抬高按摩:坐在地上,将右腿抬高成直角,用拳头拍打腿部,5分钟后换左腿重复同样的动作。若时间充足,用浴盐浸浴后进行此动作,效果更佳。

6种最能消水肿的食物

苹果醋

苹果醋当中的果胶质能促进肠道运作并有酸化作用,碱性的体质很可能造成水肿,以苹果醋平衡身体的酸碱值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所以能产生减轻体重的效果。

燕麦粥

燕麦粥也是去水肿的首选食物。燕麦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消水肿的功效更加不在话下。但是吃燕麦最好自己煮。将天然燕麦和适量的水熬煮开即可食用。如果早餐吃燕麦也可以和牛奶搭配,营养又减肥。

花椰菜

如果想要消除身上的水肿症状,那么就应给身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铁和钼等营养元素。维生素C有利毛细血管的健康,有助减轻水肿症状,而维生素E则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代谢率和调节荷尔蒙的分泌,有利消除身体水肿,铁、钼元素对于除水肿也有好处,这些营养元素在花椰菜当中都含有。另外食用花椰菜还可以预防便秘症状。

薏米

薏米分生熟两种,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达健脾利湿之效。薏米可以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可以帮助排走体内多余的水分。

柚子茶

柚子的热量很低,同时柚子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钾元素有利于身体排出多余水分,消水肿。将柚子肉放进榨汁机中和少量的清水一起榨汁即可。如果觉得酸,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增加口感,加强排毒润肠的功效。

香菇消水肿

香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助血液循环,消除水肿,当然最好将香菇煮汤吸收的会更好。

西红柿、芹菜、冬瓜、西瓜、香蕉、菠菜、坚果、芝麻、蘑菇等都是不错的去水肿食物,另外水肿肥胖者在饮食上要避免重口味,多吃清淡的食物,少放食盐等调味料,这样才能更好的帮我们改善身体水肿的状况。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肿 水肿型肥胖 消水肿食物

如何拯救水肿型肥胖 5种食物助你排毒消水肿

很多人都有肥胖的烦恼,但不是每个人的肥胖类型都是一样的,有的人是肌肉型肥胖,有的人是脾虚型肥胖,有的人则是水肿型肥胖。水肿是很多人在减肥……详细>>

水肿型肥胖的主要表现 巧吃10种食物消水肿

减肥方法试了很多种,但是不但没有变瘦反而还长胖了,这时候就该想想也许不是胖是水肿了,那么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是水肿呢?哪些食物可以消水肿?……详细>>

水肿型体质怎么减肥 6招轻松甩掉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肥胖已经日益成为大部分女性的困扰。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体内毒素的淤积,身体的代谢和排毒功能受到阻碍,从而使很多女性都出现了不……详细>>

水肿型肥胖吃什么消肿 消水肿减肥4个动作介绍

生活中很多人的胖不过是一种假性肥胖,即水肿。水肿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尤其是水肿型肥胖的人更是数不胜数。水肿型肥胖的人想减肥关键是把身体内……详细>>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很多人看起来很胖但体重却很轻,这并不是真的胖,而是水肿。你是否上身瘦瘦的,但下身却总是肿肿的,早上起床后眼睛容易浮肿,脸上感觉有点婴儿肥……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